当前位置:首页 > 古树名木> 园林植物

上海 “ABC”助力古树名木更好成长

日期:2018-05-08  来源:中国林业网   作者:

    上海市有2600多棵古树、名木和古树后续资源分布在16个区的公园、住宅区和田埂等不同环境中,因此影响生长因素较多,这对古树名木的保护工作提出的很高的要求。

    为了推进古树名木保护工作的智能云端化与精细化管理。近日,市古树办在园林大厦召开古树智能化管理系统使用与古树生长势监测仪器使用培训会。市古树办、各区古树专管员共5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

    相关技术人员从日常巡督查、古树建设期、古树保护宣传等方面对新开发的古树智能化信息系统的功能使用向大家进行了介绍。学员们通过现场操作对电脑端和手机端的使用有更深的了解。市古树办向各区专管员布置了古树生长势监测工作,并对调查时间、调查方式、填写表格等监测内容与仪器使用进行了说明。

    今年古树智能化管理系统将上线使用,相关技术正在抓紧开发中,古树地下水位监测等其他影响古树生长要素的信息监测与分析,通过与古树生长势监测数据结合就能掌握古树生长的实时动态信息,从而更快地掌握古树名木生长信息制定管养策略。兴许在不久的将来“ABC(AI+大数据+云)”的技术发展将快速提高古树保护的水平,让古树名木摆脱“疼痛虚寒”,越活越年轻。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IFLA   中国建筑学会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   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   中国园林
主办:中国风景园林学会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718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