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界动态> 行业信息

湛江市举办岭南园林学术交流会

日期:2019-11-12  来源:人民网  作者:

    11月9日-10日,岭南园林学术交流会在湛江市召开。广东园林学会理事长、广东省政协原副主席石安海担任开幕式主持,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理事长、住建部原总工程师陈重,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副理事长、北京林业大学副校长李雄教授,广东省科协副主席、广东省科学院院长廖兵,湛江副市长陈伟杰出席开幕式。来自国内优秀园林城市风景园林行业精英及众多企、事业单位嘉宾代表、专家学者300多人齐聚湛江,共同探讨岭南园林发展的新方向。

    岭南园林文化是岭南地区的瑰宝,也是中华民族最具特色和活力的园林文化之一。这次交流会由广东园林学会主办,以“生态园林 公园城市”为主题,既响应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公园城市”理念,又贯彻了“城市建在公园里,城市无处不公园”的建设理念。本届学术交流会为期两天,与会学者围绕了“广东风景园林创新发展70年——生态园林 公园城市”这一主题,就城市建设、人居环境、文化景观等方面进行研讨交流,对促进广东园林绿化行业发展建言献策。

    据了解,此次岭南园林学术交流会邀请了全国园林行业权威专家领导,实地考察了湛江市园林绿化建设成果,为湛江市向先进城市和专家学者提供了良好的学习交流平台,对提高湛江市园林行业技术水平具有重大意义,有利于进一步提升湛江城市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同时,也为湛江市下一步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提供专家咨询意见,对湛江市继续推进公园城市建设,实现绿色崛起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

    活动中,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还通过PPT主旨报告演讲、播放宣传片、展示宣传展板和发放刊登有湛江城市建设成果的《广东园林》杂志以及邀请与会专家代表参观湛江市城市建设管理等多种方式,充分展示和宣传湛江市近年来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生态型海湾城市的成绩和经验。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IFLA   中国建筑学会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   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   中国园林
主办:中国风景园林学会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718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