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会工作> 学会活动

学会2019年会在上海开幕

日期:2019-10-19  来源:中国风景园林学会  作者:


    1019日上午8:30,中国风景园林学会2019年会在申城上海顺利开幕。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城市建设司韩煜副司长、国际风景园林师联合会(IFLA)詹姆斯·海特主席、中国风景园林学会陈重理事长、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邓建平局长,方岩副局长,上海市松江区陈宇剑区长,出席中国风景园林学会成立一级学会30周年纪念暨老专家座谈会的专家,中国科学院常青院士、哈佛大学尼尔·柯克伍德教授、日本东京农业大学进士五十八名誉教授、清华大学杨锐教授、中国国家勘测规划院田志强博士等大会报告专家,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现任领导,部分省市风景园林学(协)会负责人,全国有关省市风景园林企业、高等院校、研究院所、管理单位代表等,共计2000余人参加了大会。开幕式由中国风景园林学会贾建中秘书长主持。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贾建中秘书长主持开幕式


    陈宇剑区长代表松江区政府致欢迎词,简要介绍了松江的历史,自然和人文资源,以及在城市生态建设,优化生态环境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将以本次会议为契机,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不断提升城市绿化水平,竭力打造宜居宜业的生态松江!


    上海松江区陈宇剑区长致欢迎词


    方岩副局长代表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致辞,对大会在上海召开表示欢迎,对中国风景园林学会成立一级学会30周年表示祝贺,指出本次会议是交流思想、碰撞智慧,更好地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论,推动全国风景园林事业取得新进展、迈上新台阶的重要机会。


    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方岩副局长致辞


    陈重理事长发表讲话,简要介绍了学会“风景园林年”情况及开展的主要工作,号召会员和风景园林同行以习近平总书记的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思想,践行五大发展理念,聚焦美丽中国建设和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交流总结风景园林在优化国土空间格局、保护国家风景名胜资源、改善城乡生态环境、提升人民生活福祉方面的创新实践和理论成果。弘扬中华园林文化和精湛技艺,加强学科发展和行业建设,凝聚力量,为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伟大中国梦贡献智慧。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陈重理事长发表讲话


    IFLA海特主席发表致辞,对大会的召开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表示祝贺,并简要介绍了IFLA刚刚召开的第56届大会情况,呼吁风景园林师通过智慧的设计,应对气候变化、洪涝、干旱等问题,为人类创造宜居环境!


    IFLA海特主席致辞


    韩煜副司长宣读了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黄艳副部长的书面讲话。黄部长在讲话中指出园林绿化工作在改善城市生态、营造宜居环境、塑造城市风貌、促进文化传承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事关城市发展、人民福祉。要求全行业要深刻认识新时代园林绿化工作的重要意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新理念、新举措,共同创造和书写新时代园林绿化事业的新篇章,努力把城市建设成为人与人、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美丽家园。要求学会助力推动新时代园林绿化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着力加强新时代园林绿化理论研究和学术交流,为行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韩煜副司长宣读黄艳副部长的书面讲话

    开幕式后是大会报告和分会场交流,本次会议有包括3位院士在内的9个大会报告,设6个分会场、9个分论坛和2个青年论坛,交流184个学术报告,报告理论结合实践、内容丰富精彩,具体内容详见后续报道。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IFLA   中国建筑学会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   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   中国园林
主办:中国风景园林学会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718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