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界动态> 行业信息

中国园林惊艳美国圣保罗市

日期:2019-07-31  来源:湖南风景园林学会供稿  作者:


    2019年7月13日,作为中美友谊使者的中国花园在美国明尼苏达州圣保罗市正式开放。中国花园设计及施工精细,获得圣保罗市各界称赞。圣保罗市邀请湖南建科园林有限公司参加颁奖典礼,并为建科园林颁奖。



    1988年5月,长沙市和圣保罗市缔结友好城市以来,两市在高层互访、城市建设、文化艺术、青少年交流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交流。

2015年,长沙市洋湖湿地公园与圣保罗市费伦公园结为姐妹友好公园,并约定互赠具有各自城市特色的礼物永久存放于对方公园内,以增进两市人民友谊。通过两市政府、明州中美友好花园协会和市民们的不懈努力,美好的约定成为了现实。美国送五座以圣保罗市漫画家查尔斯?舒尔茨设计的“花生漫画”为原型的史努比雕像给长沙市,长沙赠以爱晚亭为原型的复制品湘江亭给圣保罗市。


    

    湖南建科园林承接了费伦公园内中国花园的设计以及湘江亭的施工任务。公司选派优秀的技术和施工人员,远渡重洋,克服重重困难,在美方人员配合下,在旅美华侨包括明州苗族同胞的热心帮助下,于2018年11月,让象征友谊的湘江亭完美坐落在圣保罗市费伦公园。建科园林作品充分传承了中国园林的传统技艺,成为圣保罗市中国文化的标志景观。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IFLA   中国建筑学会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   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   中国园林
主办:中国风景园林学会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718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