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界动态> 行业信息

呼和浩特市全力推进城市园林绿化项目建设

日期:2019-07-10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作者:

    走出家门,漫步公园,行走沿河风光带,聊天、嬉戏……呼市居民感受最深的是首府越来越美了,城市干净整洁、绿树环绕,公园移步换景。

    “呼市这两年来的变化真是天翻地覆,如今街道两旁店招牌整齐划一、靓丽美观,商铺规范有序经营,街面也干净了……”72日清晨,家住呼市体育场附近65岁的王大爷在赛马场北路与呼伦北路交会处的佳地苗圃公园绿地上散步,感受着城市的变化。

    王大爷和老伴儿,几乎每天下午都会带着3岁的小孙子来这个公园绿地玩一会儿。“没想到短短几年的时间,昔日的垃圾山变成了绿色景观带。没想到创城让呼市的街道更美更干净了。”王大爷不住地赞叹,作为呼市的一名普通市民,在乐享宜居优美环境的同时,幸福指数节节攀升。

    “呼市的环境真是日新月异。这几年,呼市城区的公园越来越多了,广场的绿化美化也有了很大提高。每年春夏各种花卉争相开放,现在的呼市不只是环境美,更成了花的海洋了!”说起我市的变化,市民杨女士喜上眉梢。

    除了公园绿地的环境广受市民称赞,在沿河绿化带漫步也成了市民的一种享受。“平日只要不下雨,我每天早上或者下午,都会带上老伴儿来到小黑河沿河风光带散步。”看着沿岸的优美风景,采访中市民刘先生感慨万千。

    “昔日破败的荒地如今变成了街角花园,远远地看上一眼都觉得心情美美的。”和刘先生有同样感受的还有家住在市第一医院附近的云女士。南二环与昭君路西北角现如今已被改造成一处健康主题公园,公园内绿意盎然、整齐干净,不但公共配套设施齐全,而且建筑色调搭配和谐,焕然一新的街角不论谁走过都会觉得眼前一亮。

    近年来,呼市始终坚持绿色发展理念,林荫路、渣土公园、城市绿道……绿色“颜值”越来越高,宜居品质不断升级,市民生态获得感日益增强,享受着越来越多的绿色福利。

    今年,呼和浩特市将着力推进国土绿化行动,启动实施东部生态屏障、“揽山入城”、沿黄生态走廊、城市增绿提质、森林村镇、绿廊通道、丘陵区经济林、农田防护林、森林园区和园林工厂九大国土绿化工程,推进首府生态系统一体化修复治理。计划完成绿化面积60万亩,完成投资25亿元,全年安排义务植树任务418万株。计划年新增义务植树基地面积500亩。并统筹推进公路、城镇、村屯、厂矿园区等区域绿化,完成重点区域绿化面积4.78万亩。

    绿色是生命的颜色,也是城市的底色。如今,漫步呼市,绿荫环绕、花香四溢的大小公园越来越多。市民走出家门口,就进公园门。越来越多的公园让居民的活动空间不断扩大,幸福感不断提升。昔日的沙石地变成万亩草场,渣土堆变成山体公园烂石滩已森林密布,垃圾坑成生态景观……呼市在城市绿化工程上做足了文章,全力以赴推进各项目建设,可以预见的是,城市绿量将更加充实,市民享有的绿色福利也将更加丰厚。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IFLA   中国建筑学会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   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   中国园林
主办:中国风景园林学会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718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