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风采> 会员之家

重庆市风景园林学会“共探生态智慧,共享生态实践”研讨会取得圆满成功

日期:2019-07-12  来源:重庆市风景园林学会秘书处供稿  作者:

近日,由西南大学园艺园林学院、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重庆市风景园林学会和Social-Ecological Practice Research杂志社共同主办的“生态智慧引领下的生态实践研讨会”在西南大学成功举办。同济大学博士生导师、“千人计划”  国家特聘教授、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夏洛特分校地理与地球科学系象伟宁教授、同济大学王云才教授及重庆大学袁兴中教授、闫水玉教授、南京林业大学汪辉教授等专家受邀莅临西南大学作学术报告,共同探讨学术思想,分享研究成果,为到场的学者、学子们,奉献了一场高规格的学术盛宴。

来自重庆市设计院、重庆交通大学、重庆市风景园林科学研究院、重庆市南山植物园、重庆市市政设计研究院等10余家单位的相关专家、学者、从业人员及在校师生300余人参与了本次会议。本次研讨会分为主题报告会、圆桌讨论会和写作科研坊三个部分,为期一天半。


重庆西南大学园艺园林学院院长梁国鲁、市风景园林学会秘书长胡静萍出席了会议并分别致辞,欢迎各位嘉宾的到来,同时向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感谢。

主题报告会分为四场,依次由西南大学秦华教授、同济大学象伟宁教授、西南大学王海洋教授、同济大学王云才教授主持。

此次研讨会呼应了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需求,探讨了新时代背景下所需应对的生态实践挑战,凝练了融合科学与实践的生态智慧。这是一次空前的学术盛典,有效的促进了本市与外地的学术交流,拓展了专家、学者、师生的学术视野与思维方式,令参会人员受益匪浅。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IFLA   中国建筑学会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   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   中国园林
主办:中国风景园林学会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718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