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  知> 学会活动

当代亚洲景观设计出版物:征集景观项目

日期:2019-05-13  来源:中国风景园林学会  作者:

    项目递交截止日期2019530

    项目征集

    现邀请风景园林设计师们为这本关于亚洲当代景观设计的新书提交项目。只要来自亚洲具有启发性和思考性的作品,可以是建成或未建成的项目,也可以是设计意向(例如竞赛作品,总体规划项目或景观战略性设计):项目必须在2000年之后设计,并展示一种创新的设计方法,以促进以下领域的知识:物质性(materiality)(包括生命系) 设计过程; 项目实施或影响
    关于本

    书旨在首次提供关于亚洲当代景观实践的全面概述和探讨。为本书的编辑,组织者将这一讨论转化为一个更清晰的体系,通过理论交织设计项目的方式动态地展示亚洲具有区域和全球意义的设计智慧
项目提交方式

    过点击下方提交链接,在线回答相应问题后即可提交您的项目,基于所有申请者提交的作品,组织者将会选出最合适的项目纳入本书出版。项目提交的截止日期为2019530日。 

    https://airtable.com/shrnbUnHK6M3R6QhI

    质性 (Materiality)
该标准涵盖了处理生命物质(植物和生态系统)以及硬质景观要素的新颖设计方法。

    影响力 (Impact) 
在某些情况下,设计项目具有更深远的影响力。例如,设计是否导致了社会变革或影响了政治议程?

    设计过程 (Design process)
我们正在寻找突破设计技巧和思考界限的项目。

    项目实施 (Procurement)
有时项目的意义不是设计本身,而是其更广泛的影响。例如,设计产生于一个不同寻常的客户意图,一个特殊的场地或者一种特别的融资模式?

    组织者

    本书组织者和编辑为Jillian Walliss(墨尔本大学),Heike RahmannRMIT大学)和Ricky Ray RicardoTCL,前澳大利亚景观设计杂志编辑)。20182月,组织者合作推出了澳大利亚景观设计杂志专刊《拥抱亚洲世纪》Landscape Architecture Australia titled ‘Embracing the Asian Century’)。2016年,JillianHeike合作撰写了获奖出版物《景观设计和数字技术:重塑设计与营建Landscape Architecture and Digital Technologies: reconceptualising design and making),合作者包括11所国际设计公司以及GSD(哈佛)、多伦多大学、苏黎世理工大学、弗吉尼亚大学和宾夕法尼亚大学。此外,Heike2014年与Marieluise Jonas共同撰写了《空白东京:缺失中的可能性》Tokyo Void: Possibilities in Absence)。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IFLA   中国建筑学会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   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   中国园林
主办:中国风景园林学会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718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