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会工作> 学会活动

学会经济与管理研究专业委员会主任扩大会议在福州召开

日期:2019-05-07  来源:学会经济与管理专业委员供稿  作者:

    2019425日上午,在福州西湖公园宛在堂会议厅2019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经济与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扩大会议召开。会议由学会经济与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夏颖彪同志主持。福州市园林局局长杨晓代表福州市政府副秘书长蔡文同志向与会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真诚地希望与会人员对福州的绿化建设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杨晓局长向来自北京、上海、杭州、苏州、广州、西安等地的各专委会正副主任单位及代表介绍了福州园林绿化体制改革的进程和现状,介绍了福州市近年的绿化建设成果。福州市园林局聚焦市民的需要,力争让市民从绿化建设中享有获得感和幸福感。建设了262条林荫道;改造贯通了滨河二岸绿化景观及游览线路;并将绿道(福道)建到市民家门口。

    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周如雯汇报本专业委员会2018年的工作:511日在上海召开了学会经济与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扩大会议;1115日完成了专业委员会的全部换届工作;1021日组织了中国风景园林学会2018年年会工程与管理分会场;9月举办了第四届风景园林管理干部研讨班(西宁);12月举办了第五届风景园林管理干部研讨班(广州)。


    会议讨论了2019年专委会的工作计划,与会同志一致建议:

    申请组织2019年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年会的经济与管理分会场;继续举办风景园林管理干部培训班,分别为八月北京班,十一月南宁班;在今年应该开展的“优秀管理奖”复查工作同时完成“风景园林优秀管理单位”的水平评估标准(草案);以长三角国家战略为宗旨,组织正副主任单位开展12项相关标准制定工作,主要侧重于公园与景区的管理与养护规程。

    会议代表一致认为:1、作为经济与管理研究专委会,风景园林业要搞好管理基础工作很重要,行业的管理要靠制度、标准来支撑,所以标准化工作是本专业委员的一项根本工作。2、评奖工作是学会工作的生命线,也是各项工作的主要抓手,况且在目前园林绿化施工资质取消的前提下,优秀管理奖应该成为评价一个单位管理水平、单位诚信度的主要依据。3、长三角一体化(或称联盟)已经上升为国家主战略之一,在座的各位正副主任单位有来自长三角主要城市的风景园林管理部门,我们应该在立足于长三角风景园林发展的基础上向全国幅射为好。

    会议通过了福州市园林绿化管理部门参加学会经济与管理专业委员会的的申请。会议最后,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副秘书长杜雪凌代表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对学会经济与管理专业委员会2018年的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对2019年工作计划表示支持和期待。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IFLA   中国建筑学会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   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   中国园林
主办:中国风景园林学会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718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