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会工作> 学会活动

2019中国“风景园林年”在校大学生走进企业沙龙成功举办

日期:2019-05-02  来源:中国风景园林学会  作者:

    429日,2019“风景园林年”系列活动之一的“在校大学生走进企业”沙龙活动在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成功举办。活动由中国风景园林学会、中国建设科技集团˙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主办,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景观生态环境研究院承办。

 


沙龙活动现场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学会秘书长贾建中、副秘书长付彦荣、业务部副主任刘艳梅,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副总经理李存东、人力资源部主任孙霆、建筑文化传播中心主任周萱,中国院景观生态环境研究院院长赵文斌、副院长刘环、曹阳,院长助理关午军、路璐,以及来自清华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北京建筑大学、首都师范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北方工业大学等高校的风景园林、环境艺术、工业设计、装饰设计、光环境设计等专业的大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付彦荣副秘书长主持沙龙。他提到,“在校大学生走进企业”沙龙是2019中国“风景园林年”系列活动中的一项重要内容,自2012年至今每年举办一次。主要目的是为了让在读的大学生尽早了解将要从事的风景园林职业,树立正确的职业观,更有针对性地丰富知识架构、发展自身技能,毕业后能够尽快融入职场。

 

    贾建中秘书长对2019中国“风景园林年”进行了简短介绍,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恰逢中国风景园林学会作为一级学会成立30周年,学会将围绕“传承与发展”主题举办座谈研讨、展览、图书出版、送设计下乡等系列专业活动,宣传风景园林发展成就,扩大风景园林行业影响,普及风景园林专业知识,提升公众对风景园林的认知,总结学会发展30年历程,激发未来发展活力。

 

    李存东副总经理代表中国院对大学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在校大学生走进企业”沙龙活动给予了肯定,指出以往都是企业走进学校,而让学生走进企业形式新颖。他表示,感谢学会的信任,提供了设计院与学生互动的机会,让学生身临其境,真实地感受到职场氛围。


 

    孙霆主任整体介绍了中国院的人力资源情况、服务人才的良好软硬环境,重点向大学生介绍了特招生计划。指出实习过程是一个让企业了解学生的重要环节,进入中国院的优秀实习生,可有免试等优先入职机会。他强调,专业能力扎实是人才基本要求,而踏实肯干是大学生应具备的优秀品质。


    周萱主任结合典型品牌项目介绍了中国院的历史沿革、发展及组织机构等,指出作为始建于1952年的“国家队”,中国院秉承“传承中国文化,打造中国设计,促进科技进步,引进行业发展,服务国家战略,担当社会责任”等定位,先后设计完成了北京火车站、中国美术馆、首都博物馆、2008北京奥运会国家主体育场等国家重点工程项目,坚持品牌打造,服务国家重点项目建设、服务社会。


    赵文斌院长重点介绍了中国院景观生态环境研究院的业务领域,对第十二届中国(南宁)国际园林博览会、中国北京雁栖湖国际会议中心及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等具有代表性的大型规划设计项目案例进行了讲解。他指出,中国院项目种类多,平台资源广,可为青年设计师的学习和成长提供良好机会,青年设计师在成长过程中要甘于坐冷板凳、静心研究、勤于实践,在一个个具体的项目中,获得锻炼和成长。

    参与本次沙龙活动的大学生代表涉及不同学科背景的6所高校,具体有风景园林、环境艺术、工业设计、装饰设计和光环境设计等不同专业,是历年大学生走进企业沙龙活动参与学生广泛度最高的一年。在提问环节,学生们踊跃发言,他们结合自身专业特点及择业困惑等与在场的设计师进行了互动交流,设计师们切身的工作体会与经验让同学们受益匪浅。通过现场答疑解惑,学生们坚定了在校期间努力提高自我的信心,表现出了对未来从业的渴望。

 



    最后,学生代表在院领导和设计师的带领下,参观了中国院的BIM工作室,身临其境体验了未来从业的职场环境。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IFLA   中国建筑学会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   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   中国园林
主办:中国风景园林学会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718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