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  知> 学会活动

关于召开2019学会“风景园林年”80后风景园林师座谈会暨说园沙龙的通知

日期:2019-04-19  来源:中国风景园林学会  作者: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国风景园林学会作为一级学会成立30周年。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将2019年确定为“传承与发展”风景园林年,宣传风景园林发展成就,扩大风景园林行业影响;普及风景园林专业知识,提升公众风景园林专业素养;总结学会30年历程,激发未来发展活力。

    《风景园林》杂志社将于427日承办“风景园林年”系列活动之一——80后风景园林师座谈会暨说园沙龙。沙龙主题为“未知的设计边界:青年风景园林师的设计之路”。

    设计如何和相关学科结合,设计是否有边界,设计是否存在定势,设计的地域特征如何体现,设计未来如何超越,这些都是风景园林师时常思考的问题。

    80后风景园林师成长在中国城市化变迁最快的时代,承担着来自职业、社会、发展等现实的多重压力。但同时,他们通过海外留学、设计实践、知识跨界等多元的努力不断拓展着自身的实践活动,并由此成为当下人居建设的重要力量。此外,由于成长环境与教育背景的不同,80后风景园林师在设计理念、实现过程等方面呈现出个体表达的差异性与丰富性。

    本次活动将邀请880后的风景园林师,以自身的实践和思考为切入点,深入讨论新一代风景园林师所面临的问题与机遇。以期对青年风景园林师有所启发。

    一、沙龙主题

    未知的设计边界:80后风景园林师的设计之路

    二、沙龙时间

    42714001635

    三、沙龙地点

    北京林业大学学研中心A13层垂花门

    四、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国风景园林学会

    承办单位:《风景园林》杂志社

    五、主持人及嘉宾介绍


主持人:赵晶

    博士,北京林业大学园林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风景园林专业硕士导师,城乡生态环境北京实验室、美丽中国人居生态环境研究院研究员。《风景园林》杂志编辑部主任。

    现场嘉宾


郝培尧

    北京林业大学园林学院副教授,《风景园林》特约编辑。研究方向为植物景观规划设计,园林生态修复及健康景观。


郭  湧

    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景观学系助理教授,《风景园林》特邀编辑,《中国园林》特邀编辑。研究方向为风景园林信息模型技术、风景园林信息化技术应用、设计研究方法论。


闫  明

    原筑景观主持设计师、合伙人、总建筑师,美国注册建筑师。

彭  路

    OneScape一域景观建筑设计、创始合伙人,美国注册风景园林师,ASLA会员,LEED AP


钟惠城

    Lab D+H  联合创始合伙人,美国风景园林师学会会员,美国绿建筑协会绿色城区专家,美国康奈尔大学景观设计学硕士,北京林业大学城市规划硕士。


曹凯中

    中国传媒大学环境设计系硕士生导师,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博士,加泰罗尼亚理工建筑学院访问学者乐造design创始人。


栾  博

    北京林业大学园林专业,北京大学景观设计学硕士、环境学博士,高级工程师。一方国际环境景观设计咨询机构(Yifang Ecoscape)联合创始人、首席设计师,北京大学深圳研究院绿色基础设施研究所(GIPKU)所长。


周  啸

    张唐景观设计总监,麻省大学风景园林硕士,北京林业大学园林专业学士。


    六、沙龙议程

现场签到

    13:5014:00

14:0014:05

主持人:赵 

主题发言

    14:0516:05

140514:20

郝培尧

142014:35

 

143514:50

 

145015:05

 

150515:20

钟惠城

152015:35

曹凯中

153515:50

 

155016:05

 

嘉宾交流

    16:0516:25

观众互动

    16:2516:35

 

    七、报名入口


扫描上方二维码进行报名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IFLA   中国建筑学会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   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   中国园林
主办:中国风景园林学会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718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