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界动态> 行业信息

日照第八届园林文化节暨郁金香展将于4月13日开幕

日期:2019-04-10  来源:齐鲁网  作者:

    记者从日照市园林集团了解到,413日——55日,以“郁金香·花生活”为主题的第八届园林文化节暨郁金香展活动将在市植物园精彩开幕。

    此次园林文化节通过市场化运作的方式举办,以花为媒,挖掘日照市生态建设内涵,弘扬园林文化、传播生态环保理念,加快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创建工作。分为郁金香花展、多肉植物展、民间工艺文化展、儿童游乐场。

    郁金香花展:在植物园西入口、中轴线廊架及南门等四个区域周边精心栽种了牛津精华、人见人爱、哈库、皇家紫等7个品种4.46万株郁金香,面积约1100平方米。此次品种方案以中花期郁金香为主,颜色搭配突出红色系、黄色系,在栽植时采用多变的大色块、飘带式组合方案,形成较强冲击力的视觉效果。展会期间,还将举办一系列园林相关的文化活动。

    多肉植物展:展品征集到上百种植物种类,包括大家最喜欢的景天科拟石莲属、十二卷、龙舌兰科稀有美货及杂交品种等难得一见的珍贵多肉植物和各种多肉老桩。

    民间工艺文化展:为满足市民文化需求,在植物园内设置展现本土文化、本地特色商品的手工艺品和艺术作品,作品展内容包括手工草编、面塑、糖画等。

    儿童游乐场:郁金香展期间在展览馆北侧,引进了精彩儿童游乐项目带动欢乐氛围。旋转木马、小火车、儿童跳床、水摇船、儿童钓鱼、大炮乐园、套圈、射击等数十种精彩游乐项目,等待小朋友们畅快游玩!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IFLA   中国建筑学会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   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   中国园林
主办:中国风景园林学会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718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