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界动态> 行业信息

河北石家庄:打造多彩园林绿化景观

日期:2019-03-26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

    一年之计在于春。连日来,市园林部门抓住春季有利时机,全面开展浇水冲洗、松土施肥、地形整理和苗木补植等绿化管护重点工作,确保绿化植物生长需求,提升城市绿化水平。

    325日,记者在裕华东路看到,园林人员正在对机非隔离带内的绿化植物进行灌溉,铺在绿地内的喷灌水管均匀地喷着细小的水柱;土地湿润,草花的叶子已经返青;道路北侧隔离带内的西府海棠,大多已含苞欲放。

    据市园林人员介绍,在对裕华路沿线绿化植物进行浇灌的同时,他们对全市470条主次街道的绿化植物进行了返青水浇灌作业,确保植物生长需求。同时,结合浇水加大对绿篱、常绿植物冲洗作业,做到防尘抑尘、减少大气污染。

    春季也是植物生长的季节,为确保植物健康生长。园林人员对绿地进行了施肥,对花灌木特别是春季开花植物加施有机肥料,促进园林植物花繁叶茂,达到多彩化、艺术化的景观效果。

    在绿地维护方面,园林人员对城区60条街道的60万平方米绿地进行了地形整理,做到便道绿地、游园地形平整,微地形平缓,并对行道树树池箅子及时扩坑,消除树干禁锢等。

    此外,积极做好补植工作,对城区123条主次干道补植乔木8300株、灌木7万株和草坪地被3.6万平方米,确保城区行道树无空坑、绿篱色块无缺苗断垅、分车带顶端无断头、绿地无草坪斑秃现象。预计各项工作将于4月底前全部完成。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IFLA   中国建筑学会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   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   中国园林
主办:中国风景园林学会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718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