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会工作> 学会活动

学会规划设计分会第六届二次理事会成功召开

日期:2018-12-19  来源:中国风景园林学会规划设计分会  作者:


    20181214日下午,中国风景园林学会规划设计分会第六届二次理事会在北京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成功召开。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副理事长郑淑玲、秘书长贾建中、副秘书长付彦荣等学会领导,以及第六届规划设计分会理事长王忠杰、秘书长端木歧和63家理事单位代表,共计79人出席会议。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规划设计分会秘书长端木歧主持了本次理事会。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规划设计分会秘书长端木歧


    郑淑玲副理事长首先代表中国风景园林学会领导致辞,指出规划设计分会是学会最具规模的分支机构,在风景园林规划设计领域发挥了重要的作用。自20186月换届以来,在新一届理事长王忠杰的带领下,分会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当前,中央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赋予了风景园林行业新的时代使命,行业也需要分会承担更多的责任和担当。希望分会理事会组织团结更多的风景园林规划设计工作者,开展更多更好的学术交流及有关活动,为新时代背景下的行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副理事长郑淑玲


    贾建中秘书长首先对全体参会理事表示了欢迎,并表示学会正在组织编写的《风景园林学科史》、《风景园林设计资料集(第二版)》、《风景园林史》等多项专业图书的编撰对行业意义重大,分会在其中承担了比较重要的工作。2019年是中国风景园林学会成立30周年,学会计划组织各分支机构开展系列研讨活动,希望规划设计分会积极参与其中,承担更多的工作并发挥自身特色。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秘书长贾建中


    随后,郑淑玲副理事长和贾建中秘书长为第六届规划设计分会理事长单位、副理事长单位颁发理事会会牌。大会同时向参会理事颁发了第六届理事会理事聘书。


 

颁发理事长单位会牌



颁发副理事长单位会牌



颁发副理事长单位会牌


    规划设计分会理事长王忠杰作了《中国风景园林学会规划设计分会2018年度工作总结与2019年度工作计划》的报告。2018年,分会成功完成了第六届理事会换届工作,积极完成学会交办的各项任务,主要工作如下:1、组织召开了2018年中国风景园林学会规划设计大会;2、协助筹办中国风景园林学会2018年会城市风景园林分会场;3、国家社会治理品牌奖项申报工作;4、启动风景园林规划设计人才评价工作;5、参与组织《风景园林优秀规划设计奖作品集》、《风景园林大百科全书》、《风景园林规划设计资料集(第二版)》等编撰;6、完成其他各项学会交办的任务。

    王忠杰理事长提出,2019年分会重点围绕以下方面开展各项工作:1、积极配合“风景园林年”系列活动,组织各项学术交流与研讨活动;2、持续开展多维度的行业服务和新技术推广工作,重点搭建长江经济带、公园城市、街景研究、乡村聚落等方面的风景园林行业联盟或平台;3、重点开展并完成科技奖励和规划设计人才评价工作;4、积极参与技术扶贫工作;5、国际交流与合作;6、宣传与分会建设。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规划设计分会王忠杰理事长


    围绕王忠杰理事长的工作报告和提出的各项议题,参会理事开展了热烈交流和讨论,并对分会未来的工作和行业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规划设计分会副秘书殷柏慧介绍了规划设计分会第六届理事会理事人员变更和增选事宜,全体理事表决通过了理事人员变更。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规划设计分会副秘书长殷柏慧


    规划设计分会副秘书王斌宣读了《关于举办2019年中国风景园林规划设计大会的通知(草案)》。为了响应中国风景园林学会2019年“风景园林年”系列活动,庆祝中国风景园林学会成立30年和规划设计大会举办20届,2019年中国风景园林规划设计大会将于20196月中旬在北京召开,会议主题为“传承经典、创新未来”,届时会议将邀请多位国际学者和多领域专家做主旨报告,初定城市与区域景观规划、乡村振兴与乡村景观、生态修复与城市更新、公园城市与蓝绿空间、城市公园规划与设计、风景遗产与保护地、城市街景规划设计、科技创新与智慧化等分论坛学术交流议题,欢迎理事单位积极组织交流项目。正式会议通知随后将发放。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规划设计分会副秘书长王斌


    会议最后,王忠杰理事长对六届二次理事会做出了总结,指出规划设计分会是风景园林规划设计行业服务和交流的公共平台,分会未来将在规划设计学术交流、行业服务、人才评价、联盟与平台建设等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也欢迎更多的设计师、学者和规划设计单位加入到分会的大家庭中。在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的领导和支持下,规划设计分会的平台会越建越好。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规划设计分会第六届二次理事会成功闭幕!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IFLA   中国建筑学会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   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   中国园林
主办:中国风景园林学会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718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