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会工作> 学会活动

学会信息委员会换届工作会议在京成功召开

日期:2018-12-10  来源:中国风景园林学会信息委员会  作者:

2018年12月8日,中国风景园林学会信息委员会换届选举会议在京成功召开,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副理事长强健参加会议。他对上届信息委员会的工作高度赞扬,并指出信息委员会要起到平台和接口作用,把信息化与风景园林有机结合,将是信息委员会今后的工作重点。会议选举通过了新一届信息委员会组成人员,主任委员由胡永同志担任,秘书长由孔令红同志担任。副主任委员由邬东璠,许福,王晓军,缪赐立,李梅丹,吴世雄,邓虑明,王玉玮,吴安东等来自政府、高校和企业行业专家学者组成。

 

胡永主任接受聘书

信息委员会新一届成员,既有信息领域专家,也有园林专业的学者,实现了专业多元化,委员会成员的年龄也趋于年轻化,新鲜血液的注入,促进了委员会的激情与活力。

今后,信息委员会将重点在新技术新理念的技术交流、智慧园林示范基地、研发信息产品、物联网研发、建立信息交流平台和公众服务等10个方面开展研究与示范。

会议还组织考察了百度AI公园(海淀公园),体验了百度无人车、智能步道、小度智能语音庭和未来空间等智能设施,人工智能给人带来的便利和乐趣,吸引人们来体验娱乐。信息化、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技术,正逐步走进人们的生活,在未来,信息将带来更多令人惊喜的改变。


来自人工智能“小度”拍的合影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IFLA   中国建筑学会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   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   中国园林
主办:中国风景园林学会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718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