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会工作> 学会活动

《风景园林设计资料集(第二版)绿地系统规划分册》 第四次工作会议在杭州成功召开

日期:2018-11-30  来源:中国风景园林规划设计*微信公众号  作者:



    20181122-23日,《风景园林设计资料集(第二版)绿地系统规划分册》第四次工作会议在杭州成功召开,会议由浙江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承办,共计24家单位的55位专家及技术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分册主编人、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风景园林与景观研究分院王忠杰副院长主持会议。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贾建中秘书长和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李玲洁编辑代表总编委会为参编单位颁发了约稿函和编写工作邀请函。

    会议对前一阶段形成的编写提纲进行了分组深入的讨论,优化提纲框架,全面深化至条目深度,形成了编写提纲成果稿;对前一阶段编绘形成的55份样张进行了点评,系统提出了修改完善建议;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浙江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等7家参编单位介绍了绿地系统及相关领域的既有规划项目和研究案例;会议还对下一阶段的工作组织和进度进行了安排。


——会议现场

    《风景园林设计资料集(第二版)绿地系统规划分册》是中国风景园林学会与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作为总主编单位,共同发起的《风景园林设计资料集(第二版)》的第二分册,由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风景园林和景观研究分院承担编写任务。

    中规院风景院于今年7月份启动工作以来,秉持“服务行业、全面总结、广泛联合、打造精品”的理念积极推动该分册的编写组织工作,联合全国25家在绿地系统规划设计领域有专长及经验积累的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和规划设计单位组成编写组。先后于81日、823日、926日、1122日在北京、成都和杭州召开了4次编写工作会议,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重庆市风景园林规划研究院、浙江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先后承办工作会议。

    编写组邀请业内多位高水平专家为编写工作出谋划策、把脉定调,目前已经基本完成编写提纲定稿和样张编绘工作。其中,进行了多轮修改的样张编绘工作成为编写人员深入领会资料集编写要求和编写特点、凝聚编写团队共识的重要手段。目前,编写组正在积极推进资料收集和核心内容撰写工作,拟于明年上半年完成分册页面草样的初稿编绘工作。


    《风景园林设计资料集(第二版)绿地系统规划分册》第一次工作会议


    《风景园林设计资料集(第二版)绿地系统规划分册》第二次工作会议


    《风景园林设计资料集(第二版)绿地系统规划分册》第三次工作会议



    《风景园林设计资料集(第二版)绿地系统规划分册》第四次工作会议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IFLA   中国建筑学会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   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   中国园林
主办:中国风景园林学会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718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