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草本类> 园林植物

鳞托菊

日期:2018-11-21  来源:互联网  作者:

科属:菊科鳞托菊属

形态特征

全株高度数十厘米至半米,花茎直立而细长,菊科,鳞托菊属。一年生草本,株高约60公分。多花性,半重瓣,花茎约5公分,花朵持久不褪色,栽培容易。头状花序,中央部分为黄色的管状花,外侧包围着粉红色或白色、带点银色的纸质鳞状苞片,因是得名。一二年生花卉。原产澳大利亚。中国有栽培,株高2030 cm。叶互生,椭圆形,全缘、无柄。头状花序顶生,花梗细硬;花蕾圆桃形,由粉白色半透明苞片成鱼鳞状包裹,外观别具一格,初时下垂,开放时转向侧上方;花色桃红如蜡制,为天然干燥花。

生态习性

喜温和气候,忌高温多湿和强光直射。宜砂质沃土。

分布区域

由于原产于阳光充足的中纬度环境,因此如果于半日照或阴凉处培育则长得不好;但若是阳光过强又容易灼伤。 喜欢温暖而凉爽的环境,忌高温多湿,由于在台湾不太容易培育,因此花市中少以盆花方式贩售,较常见于切花市场。因花瓣具有腊质,因此非常适合制作成干燥花,干燥后也不会变色。

景观用途

适于盆栽及花坛。是良好的干切花材料。

养殖方法

花期夏秋种子繁殖,发芽适温为1520℃。不耐移植,常于秋季直播后保护越冬。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IFLA   中国建筑学会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   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   中国园林
主办:中国风景园林学会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718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