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会工作> 学会活动

2018(第三届)北京智慧园林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日期:2018-11-14  来源:中国风景园林学会信息专业委员会  作者:

  为促进新一代信息技术与传统风景园林融合发展,交流"智慧园林"建设的学术理论成果,提升风景园林行业现代化水平,2018年10月13日第三届北京智慧园林高峰论坛在北京林业大学顺利召开。本届论坛由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北京林业大学联合主办,由中国风景园林学会信息专业委员会、北京林业大学信息学院承办。论坛的主题是大数据、人工智能及物联网技术在园林绿化行业的应用。来自各地政府、高校及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的200余位专家、学者出席了本届大会。

  会上,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高大伟副局长做了题为《大数据助力首都园林绿化精细管理》的发言。主要介绍了大数据技术在首都园林绿化精细化管理方面的应用情况, 北京市园林绿化局2016年就编制了大数据和云计算工作计划,数据采集方式实现了人工采集与自动采集相结合,定时采集与实时采集相结合,构建了大数据资源体系。通过分析公园游客来源等信息,为公园精准服务和管理提供科学决策依据。

  此外,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赵春江院士介绍了智慧农业的研究现状,并展望了智慧农业的发展前景。北京林业大学信息学院陈志泊院长以北京城市副中心为例,介绍了智慧园林体系构建及支撑平台建设。

  太极集团智慧城市运营服务有限公司李存国总经理、北京城市象限科技有限公司茅明睿总经理、航天五院国际遥感项目办纪强副总师以及百度AI技术生态部谢梦高级运营经理分别作了题为"新型智慧城市的建设思考"、"基于智能感知的公园绿地活力人本观测" 、"航天科技助力智慧园林建设"及"百度深度学习平台与行业应用"的报告。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IFLA   中国建筑学会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   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   中国园林
主办:中国风景园林学会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718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