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会工作> 学会活动

首届长江上游城市花卉艺术博览会开幕式暨2018生态城市发展与城市治理现代化高峰论坛在江北举行

日期:2018-11-09  来源:  作者:

11 7 日,首届长江上游城市花卉艺术博览会(简称“城市花博会”)开幕式暨“2018 生态城市发展与城市治理现代化高峰论坛”(简称“高峰论坛”)在重庆江北嘴中央商务区盛大举行。中国风景园林学会陈重理事长和贾建中秘书长作为指导单位的代表应邀出席了花博会高峰论坛。


开幕式现场 

重庆市副市长潘毅琴宣布城市花博会开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定宇、市政协副主席谭家玲等出席开幕式。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理事长陈重,重庆市江北区委书记李维超,重庆市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谢礼国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

陈重理事长在致辞中谈到,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我们必须牢记人与自然是生命共同体,必须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保护和营造人类美好的生存环境,修复和改善生态环境,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让人民群众充满获得感和满足感。

重庆位于长江上游,地处长江经济带生态建设的关键节点,按照习总书记关于“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加强长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保护好一江碧水、两岸青山”的要求,重庆市委、市政府敢于担负“上游意识”、“上游责任”,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发展理念。本届花博会,倡导品质城市、生态城市发展理念,是对十九大报告中关于“要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的精神的实践。也顺应了人民向往美好生活的愿景。

在高峰论坛上,匡廷云院士、江欢成院士,宋春华、罗华端以及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秘书长贾建中、新加坡国家公园局园林署高级署长蔡福祥等专家学者,围绕城市更新、品质提升等城市发展话题作了主旨演讲。

本届城市花博会以“山水之城·美丽之地”为主 题,展览面积 2 万余平方米、展位 500 余个、参展企业 200余家,总观赏面积 10 万余平方米。展期为 11 7 日至 12日共 6 天,免费向市民开放。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IFLA   中国建筑学会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   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   中国园林
主办:中国风景园林学会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718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