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会工作> 学会活动

学会风景名胜专业委员会召开第七届换届会议暨2018年学术年会

日期:2018-10-30  来源:  作者:

  1012-15日,中国风景园林学会风景名胜专业委员会第七届换届会议暨2018年学术年会在鞍山千山风景名胜区隆重召开。

  风景名胜专业委员会作为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的重要分支机构,自1989年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组织和吸收全国风景名胜行业研究、规划设计的专家和管理工作者,积极开展风景名胜区保护和利用方面的学术交流,研究解决行业发展中的重点和难点问题,提升我国风景名胜保护和利用水平,促进风景名胜行业的可持续发展。

  本次换届暨学术年会,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秘书长贾建中、鞍山市副市长郭志强到会致辞,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总工程师华茵、千山风景名胜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钱程,专委会咨询委员会委员施奠东、胡理琛等,以及来自相关省建设厅、风景名胜区管理单位、风景规划设计院、风景园林专业院校、园林企业等60余名委员和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对上一届专委会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对下一届工作提出了工作规划。经审议,会议一致通过以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专委会总工程师华茵为主任委员的第七届风景名胜专业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

  换届会议结束后,专门召开了专委会副主任委员会议,各位参会副主任委员集思广益、各抒已见,对风景名胜专委会下一步工作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学术交流环节,施奠东、钱程、李金路、包志毅、陈航、束晨阳等专家、委员围绕“新时代的风景名胜区”主题分别从名胜区体制改革、名胜区村落保护、名胜区植物景观、名胜区管理评价等方面作了专题学术报告。

  本次会议是一次承前启后的换届会议,又围绕“新时代的风景名胜区”这一主题开展了很好的学术交流,明确了风景名胜专委会下一步的工作方向。专委会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发挥好学会的桥梁纽带作用,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IFLA   中国建筑学会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   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   中国园林
主办:中国风景园林学会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718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