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盆景赏石> 园林百科

2018年会

日期:2018-10-29  来源:  作者:


 

2018年1020日,中国风景园林学会2018年会在贵阳生态国际会议中心成功开幕。来自全国的1500余名风景园林业人员参加了大

 

开幕式会场

本次年会由中国风景园林学会主办,贵州省风景园林学会、贵州省风景名胜区协会、贵州省公园绿地协会、贵州大学和贵州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共同承办。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名誉理事长孟兆祯教授,国际风景园林师联合会(IFLA)的主席詹姆士·海特(James Hayter)教授、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原理事长陈晓丽教授、中国风景园林学会陈重理事长、贵州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刘炳银副主席、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城建司园林绿化处张俊处长、贵州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风景名胜区曹鸣凤处长、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王翔副理事长、王磐岩副理事长、李雄副理事长、朱子瑜副理事长、杨锐副理事长、周如雯副理事长、夏颖彪副理事长、高翅副理事长、强健副理事长、贵州省风景园林学会张剑常务理事长出席开幕式。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还有特别邀请的大会报告专家、全国部分省市风景园林主管部门领导、各省市风景园林学(协)会理事长、会长,年会各承办、协办、支持和赞助单位的领导等。

开幕式由中国风景园林学会贾建中秘书长主持。贵州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刘炳银副主席、贵州省风景园林学会张剑常务理事长、IFLA主席詹姆詹姆士·海特(James Hayter)教授、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理事长陈重分别致辞。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秘书长贾建中主持



贵州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刘炳银副主席致辞


贵州省风景园林学会张剑常务理事长致辞


IFLA主席詹姆詹姆士·海特(James Hayter)教授致辞

本届年会的主题是“新时代的中国风景园林”。陈重理事长在发言中强调,十九大召开后,中国风景园林应运进入了新时代。我们必须牢记,人与自然是生命共同体,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风景园林服务于生态环境,我们必须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持走生态良好的发展道路,保护和营造人类美好的生活环境,修复和改善被破坏的生态环境,抵御和防治自然灾害,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满足感、成就感。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陈重理事长致辞

会议将就时代风景园林学科和行业发展的新形势、新需求、新问题等进行深入研讨。年会将包括8个大会报告、100余个分会场报告,并进行大学生设计竞赛获作品和年会优秀论文的颁奖。希望通过本届年会,能够明确在新时代中国风景园林发展的新方向、新目标和新任务,更好地服务于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增进百姓福祉。

会议期间,中国园林杂志社将对会议进行全程直播。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IFLA   中国建筑学会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   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   中国园林
主办:中国风景园林学会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718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