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界动态> 行业信息

从园林城市分析彩叶树种的发展前景

日期:2018-09-05  来源:林业动态-今日头条  作者:

    我国被公以为“世界园林之母”,树种资源非常丰厚。近几十年来,虽然我国苗木市场开展很快,但是树种资源丰厚的劣势并未充沛发扬出来。在园林绿化建立进程中,对颜色丰厚、景观效果好的彩叶树种需求量越来越大,所以彩叶苗木在我国还有很大的开展空间。据文献报道,我国草本动物树种数量是美国的3 倍,但我国的草本动物种类使用数量还不到美国的1/3。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的科技业、工农业、交通业、贸易业、文化教育业、旅游业等方面都有了长足发展,城市的规模、数量和面貌正在发生日新月异的变化,人们的物质文化生活也得到了明显的改善,在一片兴旺发达的景象时期,园林城市也就油然而生了。

    园林城市是在中国传统园林和现代园林的基础上,紧密结合城市发展,适应城市需要,顺应当代人的需要,以整个城市辖区为载体,以实现整个城市辖区的园林化和建设国家园林城市为目的的一种新型园林。它的总目标是“空气清新,环境优美,生态良好,人居和谐”。它的一个突出特点是城中有乡,郊区有镇,城镇有森林,林中有城镇,总之,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互相渗透,共同提高。

    从园林城市分析彩叶树种的发展前景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对园林绿化也提出了更高要求:品种多样化、色彩搭配和谐、观赏性强,是目前绿化苗木发展的迫切需要。彩叶树种已是园林绿化的一个重要方向。新品种冠红杨涌向市场,既可广泛用于园林及通道绿化,又可用作草坪点缀,园林置景。其属彩叶高大乔木,在中国乃至世界是绝无仅有的珍贵彩叶树种,因此在通道绿化中有极强的发展潜力,是其它树种无法比拟的。靓丽的红色,美丽的景观可形成“人在车中座,车在画中游”的境界,观赏价值极高。随着城市园林、道路、绿化建设力度的加大,冠红杨不仅集绿化、彩化、净化多种功能于一体,并且为生产使用者带来更大的经济效益。特别是在道路、公路绿化上,它既提高了绿化的观赏性,又可美化道路环境,丰富道路景观,提高行车质量。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IFLA   中国建筑学会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   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   中国园林
主办:中国风景园林学会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718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