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会工作> 学会活动

学会成功主办程绪珂先生从业70年学术思想研讨会

日期:2018-08-24  来源:部分转载上海市园林研究总院报道  作者:

    由中国风景园林学会主办,上海市风景园林学会和上海市生态文化协会承办,上海市园林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等9家单位共同协办的“程绪珂先生从业70年学术思想研讨会——暨《程绪珂传》发行仪式”,于2018823日下午在上海静安雕塑公园艺术中心举行。来自全国各地园林界的领导和百余同仁集聚一堂,回顾程老先生对园林事业不懈追求给上海风景园林发展在思想、理论和实践所作出的宝贵贡献,研讨生态理论在上海的实践与发展,展望在新形势下上海生态园林建设发展的宏大愿景。

    程绪珂先生是深受中国风景园林界敬仰的著名园林专家,业界泰斗。出生于1922年,1945年毕业于金陵大学,上海市建委科技委名誉顾问、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中国风景园林学会首届终身成就奖获得者。她曾任上海市园林管理局局长、上海市绿化委员会副主任,离休后着重研究园林绿化走生态化途径这一重大课题,曾两次获得建设部科技进步二等奖和三等奖,并获得全国绿化奖章,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她在风景园林专业方面极高的造诣和丰富的实践经验,为创建和发展我国,特别是上海的园林绿化事业发挥了重大作用。程绪珂先生也是上海市园林设计研究总院的资深高级顾问。

    举办本次活动,际遇《程绪珂传》正式出版,鉴于对程绪珂先生的崇敬及对其“生态园林”理论的敬仰,也借此机会对上海风景园林建设70年来的实践进行一次简要的理论总结。

    会上,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副理事长强健、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副局长、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原副理事长方岩、上海市风景园林学会理事长周如雯等领导先后致辞。

    在会议论坛环节,上海市绿化管理局原局长、上海市风景园林学会名誉理事长胡运骅,上海辰山植物园执行园长、上海市风景园林学会副理事长胡永红,上海市园林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董事长、上海市风景园林学会副理事长朱祥明等3位专家,围绕程绪珂先生倡导的“生态园林”理念和上海市近年来园林绿化建设实践作了专题发言。

    来自北京、杭州、广州、山东等兄弟省市园林界的多位老领导、老专家作了激情洋溢的交流发言。

    会上还进行了《程绪珂传》新书首发式及赠书仪式,并现场播放了程绪珂先生视频。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IFLA   中国建筑学会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   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   中国园林
主办:中国风景园林学会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718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