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海外设计> 规划设计

日本留下的战争遗址,经人妙手改造成为世上最独特的酒店

日期:2018-02-03  来源:千寻生活  作者:

  平时大家比建筑,都是比谁的最高谁的最豪华,所以大家看到的都是高高的大厦,但我国不走寻常路,建了一个逆天的建筑,深坑酒店,是世界上海拔最低的酒店,也是第一个被建在坑里的酒店。

  这个坑深达80米,周长有一千米,是日本侵略我们的时候的采石场,他们从这个地方采石头,去建他们的碉堡,采了几十年,这个地方的石头被挖空,成了一个大大的坑、繁华大都市上海里一个废弃了的地方、地表上的巨大伤疤,在上海佘山国家旅游度假区内。

日本留下的战争遗址经改造成最独特的酒店

  上海要在这样的坑底建一个超级豪华的五星级酒店,难度非常大,因为日本人采石的时候是暴力开采,坑的四壁并不光滑、凹凸不平,坑太深,一下雨就积水,所以还要考虑防水的问题,然后还有防火的问题、防震的问题,设计非常复杂、工程量非常之大,成了史上难度最大的工程之一,外媒称它是一个奇迹。美国国家地理频道全程跟拍,央视拍了纪录片还想再拍一部。

日本留下的战争遗址经改造成最独特的酒店

  2006年这个酒店的设计方案在国际设计竞赛中获胜,拿到了6个亿的投资,接下来具体考虑到每一个可能出现的问题反复调整设计方案,13年才正式动工,预计在明年5月就可以完成施工并开始试运营。

  这个深坑酒店有多豪华呢?

  高74米,坑内坑外共19层,坑内16层,坑外3层。

  1.最高级的房间在水里

日本留下的战争遗址经改造成最独特的酒店

  设计师在坑底建了一个人工观景湖,并设置了抽水泵把这个人工湖的水位变化控制在500mm的安全区间内。水底有两层,一间总统套房和其他的套房,房间被设计得像水族馆一样,外面的湖水里有人造岩石和珊瑚礁,住在这里就好像住在海洋里。

  2.标准客房有观景露台,可以看瀑布

日本留下的战争遗址经改造成最独特的酒店

  湖面以上、巨坑以内有14层是标准客房,每一间都有观景露台,有3个空中花园,西北侧坑壁被设计成瀑布,从标准客房里面可以看到落差近百米的瀑布。

  3.有会议中心和餐饮娱乐中心

日本留下的战争遗址经改造成最独特的酒店

  坑外的,也就是露出地表的那3层是酒店大堂、餐饮娱乐中心和会议中心。宴会厅用LED灯镭射,如梦如幻就像星空。

  4.户外休闲中心娱乐多

  酒店的左下角是一个室外游乐园,还可以出来攀岩、蹦极、做水上运动、在索道上飞跃整个深坑。酒店周边还有一个世茂动漫主题乐园,面积有2.2万平方米,预计在今年开业。

日本留下的战争遗址经改造成最独特的酒店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IFLA   中国建筑学会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   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   中国园林
主办:中国风景园林学会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718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