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会工作> 学会活动

公园城市与风景园林论坛在成都举办

日期:2018-07-31  来源:中国风景园林学会  作者:

    2018725日—27日,公园城市与风景园林论坛在成都成功举办,150余名风景园林专业人员参会。论坛由中国风景园林学会主办,成都市林业和园林管理局承办,成都市风景园林学会、成都市风景园林规划设计院协办。

   

   



    论坛围绕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府新区时提出的“要突出公园城市特点,把生态价值考虑进去”的重要指示和中共成都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会《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 加快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的决定》,邀请全国风景园林行业有关专家从风景园林角度,研讨公园城市与风景园林的关系。论坛由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秘书长贾建中和副理事长强健主持。

   



   

    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风景园林张虎处长、成都市政府严静副秘书长分别致辞。成都市林业和园林管理局谢玉常副局长介绍了公园城市的背景情况和成都风景园林建设成果。

   




   

    国务院参事、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原副理事长刘秀晨,北京林业大学副校长李雄,南京林业大学校长王浩,中国城市建设研究院生态文明研究院院长王香春,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风景园林分院副院长王忠杰,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总工程师李炜民,同济大学建筑城规学院景观学系刘滨谊教授,东北林业大学园林学院院长许大为,上海市园林科学规划研究院院长张浪,东南大学建筑学院景观学系主任成玉宁,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助理教授袁琳,中国城市建设研究院总工程师李金路(王磐岩代),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院长杜春兰(毛华松代),分别作学术报告。内容涉及“关于公园城市的认识、内涵、特征与指标体系探讨”、“山水林田湖与公园城市形态分析”、“美丽宜居公园城市与全域公园体系构建”、“美丽宜居公园城市与乡村振兴”等。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理事长陈重发表讲话,对成都近年来为营造生态和谐、美丽宜居的人居环境所做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对与会代表及会议承办方表示了感谢。他指出,不断改善生态环境和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是时代赋予风景园林行业的光荣使命。风景园林工作者要更加努力地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面向生态建设全局,着眼未来城市发展,认真研究城市发展内在规律,不断协调城市、公园和人民之间等的关系,为构建空间规划合理、城市风貌独特、百姓宜居健康的城乡环境不断贡献智慧!

   



   

    26日,与会代表对成都的公园和绿地建设进行了技术考察,包括麓湖生态城、隆兴湖生态公园、斑竹林生态公园、桤木河生态湿地公园、道明竹艺村及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等。成都市在加快构建和完善城乡绿地系统,不断优化城市公园布局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与会代表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本次论坛对于更好地发挥风景园林在营造和谐宜居美丽的未来城乡人居环境中的作用,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环境需求,促进城市发展模式的转变和持续稳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注:(图片由成都市风景园林学会提供)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IFLA   中国建筑学会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   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   中国园林
主办:中国风景园林学会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718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