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风采> 会员之家

常德市风景园林学会举办第二届青年风景园林师沙龙

日期:2018-07-18  来源:常德市风景园林学会供稿  作者:

    为促进我市风景园林师之间的交流合作,进一步提高我市风景园林规划设计和建设水平,我会于2018714日上午在常德市规划展示馆三楼会议室举办了常德市第二届青年风景园林师沙龙。

    本次沙龙由常德市风景园林学会主办,常德市规划建筑设计院承办,主题为“生态修复与公园城市建设”。参与此次沙龙的有市园林局、市风景园林学会有关负责人和专业人员,市规划建筑设计院、市建筑勘测设计院、市天城规划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市天佳园林设计有限公司、湖南文理学院、常德职业技术学院、湖南应用技术学院等设计单位、高校的部分园林设计师和教师,部分园林施工单位技术负责人和园林行业部分专家等共计60余人。

 

(沙龙活动现场图一)


 (沙龙活动现场图二)

    沙龙由学会秘书长雷云峰主持,承办单位常德市规划建筑设计院书记陈志刚、市园林局分党组书记、局长肖汉友、学会理事长、市园林局副局长谷业新、湖南文理学院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硕士生导师覃永晖教授等先后致词,对沙龙的举办表示祝贺。肖汉友局长在讲话中对本次沙龙的举办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把沙龙办成青年园林师交流的平台、园林设计新思想和新理念碰撞的空间,并要求青年园林师充分发挥智慧和激情,为我市风景园林事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常德市规划建筑设计院书记陈志刚致词)

 

(常德市园林局分党组书记、局长肖汉友讲话)

    市风景园林学会理事长、市园林局副局长谷业新在讲话中希望年轻园林师加强学习、提高专业素养,设计中要更新理念,做好功能与景观的结合,并按照因地制宜、生态优先原则做好园林设计与建设。接着4家设计单位、3家高等院校的代表围绕“生态修复与公园城市建设”主题,带来了各自精彩的主题交流报告,报告结合自身的园林规划设计、教学、科研实际,展示和交流了各自代表性的成果,提出了一些新观点、新做法。

 

(常德市风景园林学会理事长、市园林局副局长谷业新讲话)

    通过举办此次沙龙,使我市园林规划设计、教学、科研、施工、管理等专业人员之间的联系更加紧密,对生态修复与公园城市建设理念的认识更加深入,必将进一步推动我市风景园林行业的发展和生态园林城市创建工作。

   

(主题报告交流图一)

 

(主题报告交流图二)

 

    (常德市第二届青年风景园林师沙龙合影)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IFLA   中国建筑学会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   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   中国园林
主办:中国风景园林学会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718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