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风采> 会员之家

“家庭养花咨询会” ——解答你的养花疑惑

日期:2018-04-19  来源:重庆市风景园林学会秘书处供稿  作者:

    330-41日,重庆市风景园林学会植物专委会在重庆市南山植物园开展了“家庭养花咨询会”科普知识宣传活动。

    家庭植物的种植不仅能够美化居家环境,更能美化人的心境,回归自我,把握自己的生活节奏和品位,让身心得到调整,享受清静悠闲的幸福生活。但是植物是有生命的,如果管理不当往往会导致生长不良或死亡。因此,我们邀请了在植物、植保方面最权威的专家推广常见的种植技术,为市民解答日常家庭养花的种种疑惑。


    同时为了加强市民对家庭养花知识的了解,学会印制并发放了家庭养花科普知识宣传资料,资料介绍了广受大众喜爱的多肉植物、观叶植物、观花植物、观果植物四个种类的植物,市民从中了解到了更多家庭植物的生长习性、主要用途、栽培技术、养护管理、病虫防治和一些实用小窍门。

    活动中,市民的参与积极性也很高,争先恐后地向专家提出不少家庭养花中遇到的问题,仔细认真地阅读宣传资料并留存学习。据不完全统计,活动期间为市民解答提问共约550余人次,共发放宣传资料1800余份。

    此次科普知识宣传活动,一方面普及了市民的家庭养花知识,解答了市民在家庭养花中遇到的疑难问题,有助于提升市民养护家庭花卉、植物的技术水平;另一方面丰富了市民的生活趣味,增强了市民的生态意识、环境意识,有助于促进人与自然和谐相处。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IFLA   中国建筑学会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   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   中国园林
主办:中国风景园林学会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718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