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风采> 会员之家

重庆市风景园林学会专委会主任及秘书工作会在南川顺利召开

日期:2018-04-27  来源:重庆市风景园林学会秘书处供稿  作者:

    为落实学会2018年各项任务和目标,推进各专委会工作良好有序地开展,加强各专委会之间相互交流学习,425日,市风景园林学会在南川金佛山成功召开了专委会主任及秘书工作会。学会分管领导、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巡视员马川出席了会议,各专委会主任、秘书及代表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由市风景园林学会秘书长胡静萍主持。

    会上,胡秘书长向与会人员介绍了重庆市风景园林学会2018年工作计划的要点及各专委会活动计划。


 

    然后,各专委会主任及代表围绕2018学会工作计划和专委会活动计划,纷纷为学会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如:转变学会的发展方式,加强和扩大与科技工作者的联系,促进科技人才的成长和提升,加深专委会之间的相互了解,增加相互交流学习的机会等。

    学会分管领导、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巡视员马川同志指出:一是积极采取“运用平台,确定抓手,找准定位,狠抓重点”的有力措施;二是努力开展“评审、评估、评奖”的“三评”工作;三是切实做到“方向要准,脚踏实地,稳中求进”的前进步伐。

    并强调:一要信心满满往前走,提高工作要求,增加对行业的热爱;二要抓住机会,主动发力助推政府职能转移或委托工作的承接;三要经常开展活动,围绕重庆当前行业任务和目标,加强与分管部门之间的联系沟通;四要把杂志、网站平台搭好,不断扩大学会自身的影响力,积极主动地向政府建言献策;五要有抓手,及时掌握社会和政府的导向和信息,加强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的研究推广,提高学会的科技含量;六要加强秘书处内部建设,促进与专委会之间的相互支持和帮助。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参观学习了有“天然植物陈列馆”之称的金佛山,并研究讨论了植物多样性、高山杜鹃病虫害、风景区文化挖掘等相关问题。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IFLA   中国建筑学会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   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   中国园林
主办:中国风景园林学会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718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