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风采> 会员之家

重庆市风景园林学会四届五次理事会在重庆园博园成功召开

日期:2018-05-19  来源:重庆市风景园林学会秘书处供稿  作者:

    511日,市风景园林学会在重庆园博园召开了第四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市城管委党组成员、总工程师、联系和分管学会领导石继渝同志,市城管委副巡视员、联系学会领导王域凯同志,市城管委技术标准处处长余德芬同志,学会副理事长、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院长杜春兰教授,学会副理事长、西南大学园艺园林学院风景园林学科带头人秦华教授,市风景园林学会秘书长胡静萍同志及理事共45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副理事长杜春兰教授主持。

    会议首先由副理事长杜春兰教授传达了中国科协九届四次全会和地方科协工作座谈会议精神、市科协五届二次全会精神、2018年市科协学会暨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第六届第二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精神。


    会上,学会秘书长胡静萍同志汇报了学会2017年的工作总结。会议审议通过了学会2018年工作计划,审议通过了《重庆市风景园林学会关于成立专家委员会、女风景园林师分会、诚信工作委员会的提议》,审议通过了新入会会员名单。

    最后,市城管委党组成员、总工程师、联系和分管学会领导石继渝同志就学会今后的发展和工作努力方向提出了几点指导意见: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学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城市建设和管理水平,加快内陆开放高地、山清水秀美丽之地的建设,做好学会在行业发展中的学术引领、科学普及等工作。二是把握工作重点,全力推进学会工作顺利开展。发挥学会的专业性、技术性、社会化公共服务优势,抓住机遇,为有序承接政府转移职能或委托工作做好准备;积极宣传和推广重庆本土专家,提高重庆专家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三是加强服务能力建设,充分发挥学会桥梁纽带作用。按照“四服务一加强”的工作定位,推进学会“五化”建设,为广大科技工作者、会员服好务。四是发挥学会各级、各分支机构的作用,增强学会凝聚力。积极为学会发展出谋划策,拓展学会的发展思路、创新思维和实施方法,不断增强学会的凝聚力、号召力和公信力。五是加强学会宣传平台的建设,打造宣传门户和窗口。加强学会杂志、网站和微信平台的建设,不断改进、更新,积极探索“互联网+”模式,打造行业品牌,增强行业引领作用。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IFLA   中国建筑学会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   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   中国园林
主办:中国风景园林学会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718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