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风采> 会员之家

重庆市风景园林学会成功举办2018年“科技工作者日”活动

日期:2018-06-04  来源:重庆市风景园林学会秘书处供稿  作者:

530日,我们迎来了第二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由重庆市风景园林学会主办,重庆市园博园管理处协办的2018年“科技工作者日”活动在重庆园博园成功举办。市城管委巡视员马川同志、市城管委技术标准处处长余德芬博士,各区县城市管理局园林绿化相关负责人及科技工作者共120余人出席了活动。活动由市风景园林学会秘书长胡静萍主持。

本次活动邀请了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理事、中国风景园林学会植物保护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生态保护专业委员会副主任,重庆市风景园林学会常务理事、重庆市风景园林学会植保与生态专委会主任、重庆市风景园林科学研究院院长先旭东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作学术讲座。先院长围绕“园林科技应用现状及发展趋势”,以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引出园林科技的内涵,运用大量数据、案例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园林土壤管理、园林植物养护管理、园林植物保护和城市绿地生态等方面的新技术、新理论、新概念,并分析了园林科技应用存在的问题和未来的发展趋势,让我们更深入、更充分地了解了园林科技应用的重要性、必要性和实用性,具有积极的指导和引导作用。   

 

会议现场

市城管委技术标准处余德芬处长谈了几点感想:一是我们科技工作者要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素养;二是我们科技工作者要珍惜机遇、提升创新能力、勇攀科技高峰;三是我们科技工作者要正确认识园林科技的地位,主动担当,融入全市城市管理发展的大局中;四是我们科技工作者要具备4个素质:创新能力、自身学习能力、良好的表达能力和总结归纳能力。

最后,市城管委巡视员马川同志代表重庆市城管委对长期从事在城市管理领域的科技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并指出:一要牢记使命,担起责任,直面问题,迎难而上,引领园林科技发展方向;二要脚踏实地,敢于创新,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增强创新的信心和决心;三要鼓足干劲,撸起袖子加油干,在园林科技的应用上不遗余力,为加快建设内陆开放高地、山清水秀美丽之地做出积极贡献。


 

讲座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了重庆园博园科普基地,观看了科技活动周布展的未来科技、未来环境、未来教育、未来城市、未来医疗、非遗人文6大主题板块。

通过本次活动增强了科技工作者对学会的认同感、归属感,我们将进一步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在新时代的科学春天到来之际振奋精神再出发、争做新时代创新先锋。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IFLA   中国建筑学会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   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   中国园林
主办:中国风景园林学会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718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