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风采> 会员之家

北京园林学会:“新花绽放新时代”——第六届北京花木公司春季花展参观

日期:2018-05-11  来源:北京园林学会  作者:

    2018511日,北京园林学会组织会员单位科技人员及部分会员80余人前往顺义国际鲜花港参观了 “新花绽放新时代” 第六届北京花木春季花展并听取专题报告会。

    在本届花展中,专门对世园课题初选的新优花卉品种进行集中呈现,展示乡土植物、自育新优品种、无性系植物、宿根植物等新优花卉品种1000多个,呈现了一场中国风、世界范儿的花卉饕餮盛宴。本届展览形式打破 以往展品罗列的格局,把各种植物与人文、艺术要素充分融合,跨界混搭:主题展区的“工业迷宫”、“万花筒”中管道、红砖、金属网和镜面等的使用,使得展区格调别出一格、冷艳无双;家庭园艺区的样板间,植物的特色运用,烘托出温馨、多情的氛围。国际合作企业带来了最新的产品,有网红的矮牵牛‘星空’,也有多花色渐变的 ‘变色龙’系列舞春花等。还有主题景观区的“拟自然花甸”,在高技艺、园艺化的布展中,更觉得清新舒畅,像是这繁花盛宴中的餐后甜点,饕餮后更有回味。

    本次展览从整体景观到布展细节、从奇花异草到科技创新、从城市应用到家庭园艺的方方面面,都给了设计者不少启发。精彩纷呈的植物品种和应用示例,为首都园林绿化发展注入新活力。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IFLA   中国建筑学会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   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   中国园林
主办:中国风景园林学会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718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