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风采> 会员之家

市园林绿化局联合北京园林学会召开城镇绿地精细化管理交流会

日期:2018-05-28  来源:北京园林学会  作者:

    525日,市园林绿化局联合北京园林学会召开了北京市城镇绿地精细化管理交流会,各区园林绿化局主管领导、业务骨干和园林学会会员单位代表160余人参加了会议。市局城镇绿化处处长、北京园林学会秘书长揭俊同志在会上强调北京市城镇绿地精细化管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在精细化管理的过程中要把握细节,打造精品,形成标准化流程。对于绿地养护中的重点问题,如地被植物养护、乔木养护、植物灌溉等要针对不同问题不同处理,杜绝一刀切,真正做到精做到细。

会议邀请到城镇绿化处王万兵副调研员就《2018年城镇绿地精细化管理工作意见》进行了解读,提出了城市绿地精细化管理工作应全面完善绿地基础台帐、制定统一的管理标准、完善规章制度,并通过加强常态化监督和重点环节的管控,来实现城镇绿地数字化、标准化、规范化、常态化、法治化等精细化管理发展目标的工作思路。

邀请到北京金都园林绿化有限责任公司袁学文副总经理介绍了企业在开展城市园林绿地精细化管理工作中的具体做法。在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北京市各项绿地养护制度的基础上,建立起企业内部管理制度和考评激励机制,借助信息化建设手段,实现实时动态管理。在各项养护环节中细化类别,建立起数据台账,做到精确精准,从管理流程、养护作业、作业人员等方面实施园林绿化标准化管理。充分分享了企业在养护管理标准化建设的经验。

邀请到北京市园林科学研究院李子敬副所长结合落实市领导关于“城市园林绿化要注重生态建设,尤其要加强植物多样性、野草保护利用等方面的研究,坚持用生态的方法解决生态的问题”的指示精神,解读了《北京市绿地林地地被植物选择与养护技术指导书》。对每种地被适宜种植的植物、建植的区域及养护管理要求,进行了详解和明确,为分区域、分类别建植和管理地被植物,丰富地被植物的多样性,更好发挥地被植物的景观、生态和社会功能提供了科学的参考和依据。通过交流,与会人员精细化管理的思路进一步明确,理念得到进一步提升。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IFLA   中国建筑学会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   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   中国园林
主办:中国风景园林学会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718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