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会工作> 学会活动

2018年第十九届中国风景园林学会规划设计大会隆重召开

日期:2018-06-15  来源:摘自中国风景园林规划设计  作者:

    2018年第十九届风景园林学会规划设计大会于613-615日在甘肃省兰州市召开,本次大会主题为“一带一路,文化传承”。本次会议由中国风景园林学会规划设计分会主办,兰州风景园林协会、甘肃景天建筑园林工程设计有限公司、甘肃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兰州新现代园林设计集团、甘肃农业大学林学院联合承办。

    613日下午召开了第六届分会理事工作会议,会议报告了2014-2017年分会工作总结及2018年工作计划,选举产生第六届分会理事长、副理事长、理事、秘书长、副秘书长。

    614日上午9点,本届会议开幕仪式成功召开,共计151家单位,约430余人参会。开幕式由中国风景园林规划设计分会秘书长、北京山水心源景观设计院院长端木歧主持,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副理事长郑淑玲,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秘书长贾建中,甘肃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城建处副处长程继军,甘肃省旅游发展委员会规划财务处副处长张航,兰州市生态建设管理局局长王立吉,兰州风景园林协会秘书长李新,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风景分院副院长、中国风景园林学会规划设计分会理事长王忠杰,分会理事单位领导、专家学者、规划设计人员等共同出席会议。


大会主席台

    郑淑玲副理事长代表中国风景园林学会讲话,对本次大会在兰州召开表示衷心的祝贺。规划设计分会是全国风景园林行业发展和交流的平台,本次大会是中国风景园林学会换届后,规划设计分会的第一次会议,相信在新一届理事长的领导下规划设计分会越办越好,最后预祝本次大会圆满成功。

    王立吉局长热诚欢迎各位专家、学者、业界同仁莅临兰州。兰州是古丝绸之路、“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节点城市,是我国西部开放的重要邦土,也是黄河上游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修复、构建西部安全屏障的重要示范地区。本次大会是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一次技术研讨盛会,也希望“一带一路,文化传承”的主题在黄河一畔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李新秘书长代表承办单位,介绍了本次会议的组织和筹备工作情况,同时希望甘肃省风景园林行业学习行业优秀先进经验,加强与全国园林行业从业者的交流和合作。

    开幕式结束后,会议由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副理事长郑淑玲、奥雅设计首席设计师李宝章 、易兰规划设计院创始人兼首席设计师陈跃中 、中国城市建设研究院有限公司风景园林院院长李金路、 西安丝路城市发展研究院院长范少言做大会主旨报告。14日下午风景遗产与文化传承、生态修复与城市更新、美丽乡村与植物景观、城市景观与公园设计4个分论坛分别举办。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IFLA   中国建筑学会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   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   中国园林
主办:中国风景园林学会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718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