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会工作> 学会活动

学会女风景园林师分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在郑州召开

日期:2018-04-26  来源:中国园林杂志  作者:


女风景园林师分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与会人员合影

   

    2018421日,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女风景园林师分会(以下简称“分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在郑州顺利召开。此次会议由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女风景园林师分会主办,河南省风景园林学会承办。中国风景园林学会(以下简称“学会”)原理事长、分会第二届名誉会长陈晓丽,分会会长张树林,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城市建设司原巡视员、分会第二届副会长陈蓁蓁,学会副理事长高翅、副秘书长杜雪凌,分会第二届副会长檀馨、刘英、周如雯、刘燕、王磐岩、石继渝、朱纯,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城建处处长刘江明,郑州市园林局局长薛永卿等领导及各地女风景园林师代表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大会现场(朱玲摄)

      

    第一阶段

    会议由分会第二届副会长周如雯主持。高翅代表学会陈重理事长致辞,首先对分会第二届领导、常务委员及委员的卓越工作表示感谢;其次,希望女风景园林师凭借细腻、敏感的特点,为行业作出更大的贡献;最后指出分会应充分发挥传承中华文化、传播热爱自然理念、传递绿色发展观念的作用。刘江明处长和薛永卿局长对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分别向与会代表介绍了河南省、郑州市园林绿化建设取得的成绩。随后,学会杜雪凌副秘书长宣读了“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关于女风景园林师分会换届的批复”。


      大会主席台(刘晖摄)



周如雯副会长(上左)、高翅副理事长(上中,刘晖摄)、刘江明处长(上右)

薛永卿局长(下左,刘晖摄)、杜雪凌副秘书长(下右,朱玲摄)   


 第二阶段

    分会第二届秘书长金荷仙作了分会工作报告,回顾了这个美丽新组织的成立及发展过程,各地女风景园林师分会的组织建设及活动开展,以及分会在《中国园林》杂志设女性主题,《中国建设报》设“女风景园林师说”专栏等宣传、展示女风景园林师风采的情况汇报。其后,分会副会长石继渝、刘英分别对 “分会工作规程修改”以及“分会领导组成人员推荐办法”做了说明,经与会代表审议(举手表决),一致通过上述事项。


   

    金荷仙秘书长(左,朱玲摄)、石继渝副会长(中)、刘英副会长(右)


   

    表决现场(朱玲摄)

   

    第三阶段

    周如雯主持选举第三届常务委员、副会长、会长,并按照议程以与会代表举手表决的形式选举产生了分会第三届副会长、会长。刘燕副会长宣布了由会长提名的秘书长和副秘书长名单,并宣布分会第三届名誉会长张树林,以及第三届专家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及专家委员会委员名单(分会第三届领导机构成员名单见文末)。接下来,陈晓丽女士为第三届名誉会长张树林颁发聘书,高翅副理事长为第三届专家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委员,以及会长和副会长颁发聘书与证书,新上任的会长王磐岩为本届秘书长、副秘书长颁发证书。

   

    刘燕副会长(左), 陈晓丽、张树林女士合影(右,朱玲摄)


   

    聘书颁发现场(刘晖摄)

 

   

    新一届会长、副会长合影(朱玲摄)

   

    新老班子合影(朱玲摄)

   

    分会第二届会长张树林和新当选的第三届分会会长王磐岩分别讲话。张树林会长回顾了女风景园林师分会成立、发展和壮大的过程,并感谢第二届分会全体姐妹对分会工作的支持,特别感谢学会原理事长陈晓丽对分会的成立及分会工作的关心与支持。王磐岩会长感谢各位委员和会员对她的信任及支持,并对张树林、陈晓丽师长为行业、分会所作出的贡献表示诚挚的谢意,同时表明新一届分会将继续秉承“求真、务实、严谨”的治学态度,守规矩、拓思路,服务好会员、服务好社会,积极促进行业间的协作,搭建女风景园林师沟通交流的平台。会议在与会者热烈的掌声中圆满闭幕。

   

   

    张树林、王磐岩女士分别发言


    部分参会代表合影(余洋摄)

   

    第四阶段

    河南省风景园林学会理事长李欣介绍了第十一届中国(国际)园林博览会园博园的建设情况。

   


   

    李欣理事长作报告(刘晖摄)

   

    大会组织与会代表参观了郑州园博园和洛阳城市园林绿化建设。




    分会第三届领导机构成员名单

   

    名誉会长:张树林

    专家委员会:

    主任:陈晓丽

    副主任:陈蓁蓁、徐波

    专家委员会委员(按姓氏笔画排序):王莲英、石继渝、任春秀、刘燕、严玲璋、张延惠、杨赉丽、周淑兰、俞慧珍、徐佳、程绪珂、檀馨

    会长:王磐岩

    副会长(按姓氏笔画排序):王彩云、朱纯、刘英、杜春兰、李欣、杨小茹、金荷仙、周如雯、陈矼、郑淑玲、贺风春、唐艳红、董丽

    秘书长:金荷仙

    副秘书长(按姓氏笔画排序):韩笑、蔡玉

     

    撰文金荷仙 韩笑

    摄影除文中注明外,其余均由潘福彦摄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IFLA   中国建筑学会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   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   中国园林
主办:中国风景园林学会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718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