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灌木类> 园林植物

黄金间碧竹(栽培型)

日期:2017-08-17  来源:  作者:

拉丁名:Punica granatum L. var. albescens DC. 

别名:泰山竹

科属:龙头竹(台湾植物志)泰山竹

形态特征】:秆直立,高6~15m,直径4~6cm,节间圆柱形,鲜黄色间以绿色的纵条纹,长20~25cm。箨片直立,卵状三角形或三角形,背面具凸起的细条纹,无毛或被极稀少的暗棕色刺毛,腹面脉上密被前向、贴生、暗棕色的短硬毛,尤以近基部的脉上为甚,顶端边缘内卷而成钻状,箨鞘草黄色,具细条纹,背部密被暗棕色、贴生、前向的短硬毛,毛易脱落,两肩高起,略成圆形;箨耳近等大,暗棕色,上举,边缘被波形繸毛,箨舌长约1.5mm,边缘具细齿或条裂;叶片披针形或线状披针形,长9~22cm,宽1.8~3cm,顶端渐尖,基部近圆形或近截平,两面无毛,脉间具不明显的小横卧。竹竿和支表皮金黄色且镶嵌宽窄不等绿色纵条文,竹竿绿色间有数条黄色纵条文,革间长约节间之半,箨鞘宽短,背面被黑色向上刺毛箨短,先端齿尖箨叶直立三角形,分支低而开展,主支明显,叶片披针型,叶色浓绿。

生态习性】:喜温暖湿润,喜阳光,不耐旱,稍耐寒,宜在肥沃疏松的砂壤中生长。

景观应用】:竹丛壮观,枝叶婆娑,竿茎色彩鲜艳,为著名的观赏竹种。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IFLA   中国建筑学会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   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   中国园林
主办:中国风景园林学会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718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