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风采> 会员之家

何须名苑看春风,一路山花不负侬——2017 湖南女风景师学会浏阳活动纪实

日期:2017-06-16  来源:湖南省女风景园林师协会供稿  作者:

     湖南省女风景师协会日前在浏阳市召开了2017 年的第一个以“发扬工匠精神,打造精品工程”为主题的学习践行活动。此次活动旨在通过专家讲座,同行研讨,来提高园林同行们的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同时通过对大围山万亩生态杜鹃园的参观,提高对自然、生态的感悟能力,以及提升“尊重自然,顺应自然”的设计理念。

   

    本次研讨会议吸引了来自长沙、常德、益阳、湘潭、郴州、醴陵等地市的60 多位女风景及之友参加。精神矍铄的湖南园林的领头人、老专家、园林同行的贴心人、女风景园林师协会的总顾问,前会长周淑兰女士致开幕词。周老深切地回忆了与浏阳的渊源,浏阳园林的发展历程及取得的成就,以及此行的意义。她用丰富的阅历和专业的眼界,告诉在座的园林人要如何学习和提高专业的水平,如何树立好湖南园林的品牌和园林特色,为会议做了最好的开场白。接着,湖南著名园林专家、湖南建科园林有限公司的陈琼琳博士、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风景园林学院副院长,湖南女风景园林师协会会长陈月华教授、湖南建科园林有限公司技术总监范俊芳三位专家代表,围绕会议主题“发扬工匠精神,打造精品工程”,从不同的角度做了精彩的报告。报告涵盖了植物景观营造的文化、方法与技术三个层面,围绕“营造精品”这个主题,为前来参会的同行做了很好的解答,起到了很好的学术交流的效果。第二天在浏阳市建设局李华良局长、湖南女风景师协会秘书处的精心安排与组织下,在柏加、镇头和兄弟等建筑园林公司的大力协助下,全体与会人员进行了技术考察。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IFLA   中国建筑学会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   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   中国园林
主办:中国风景园林学会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718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