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风采> 会员之家

“花开伴你游,园林园艺走进社区生活”——湖北省风景园林学会女师分会科普活动圆满结束

日期:2017-06-16  来源:湖北省风景园林学会供稿  作者:

    2017 5 21 日,为了响应第二届中国“风景园林月”(湖北)系列科普活动,以“风景园林成就美丽湖北”为宗旨,由湖北省风景园林学会主办,中地集团协办的“花开伴你游,园林园艺走进社区生活”——湖北省风景园林学会女师分会科普活动,在花半里园艺街区内成功举行。

    此次活动,湖北省风景园林学会女风景园林师分会邀约了近40 位资深园林园艺行业从事者以及爱好人士欢聚于此,体验花半里园艺街区内所展现的城市生活美学以及屋顶花园的园艺布景,并在活动中,感受插花艺术的魅力熏陶,共享花艺美学的浪漫时光。随着来宾的陆续到来,由花半里团队分批带领大家游览体验花半里所打造的九家店面,八大业态,在体验过程中,感受六锦阁、随园膳坊、花吃咖啡、隐茶、茶里、上花园、花沐、花庐、运动+一系列品质多元化业态,以及屋顶花园的绿化唯美布景。随后,由湖北省风景园林学会、华中农业大学《国风.楚韵》插花花艺学习班学员们与中地集团旗下上花园携手演绎,主题名为《端阳五瑞》和《爱你,唯一》的插花表演秀,将花艺的美学文化与时令节日相结合,并在湖北省风景园林学会女风景园林师分会会长王彩云女士的主持讲解下,解读插花美学内涵魅力,与来宾共同分享交流。

   

    在插花表演结束后,由花半里上花园店长兼首席花艺师陈佳佳、花帝艺房陶希带领大家一起动手制作专属于自己的插花作品,在插花互动体验中,感受花艺的独特魅力。

   

    一花一世界,唯美的鲜花装饰了我们感知的生活世界,传达出一股芬芳的美好。通过此次活动,积极响应“风景园林成就美丽湖北”的宗旨,并且搭建湖北省风景园林学会与中地集团友谊的桥梁,达到资源共享,将园林园艺的美学与我们的日常生活相结合,为更多园艺爱好者提供一个欣赏园艺美学与自然生态体验的平台与空间,使园林园艺走进我们的社区生活,走进千家万户。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IFLA   中国建筑学会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   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   中国园林
主办:中国风景园林学会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718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