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风采> 会员之家

常德市举办首届青年风景园林师沙龙

日期:2017-07-07  来源:常德市风景园林学会供稿  作者:

    为加强我市风景园林设计师之间的交流,提高我市园林规划设计和建设水平,进一步促进我市风景园林事业发展,我会于617上午在常德市松桂园生态农庄举办了首届青年风景园林师沙龙。本次沙龙由常德市风景园林学会主办,常德市天城规划建筑设计有限公司承办,主题为“‘城市双修’背景下常德风景园林的发展方向”。出席本次沙龙的有市园林局、市科协、市风景园林学会有关负责人和专业人员,市天城规划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市建筑勘测设计院、市规划建筑设计院、市天佳园林设计有限公司、湖南文理学院、常德职业技术学院、湖南应用技术学院等常德知名的设计单位、高等院校部分园林专业设计师和教师,部分园林施工企业技术负责人及园林行业部分专家等共计50余人。


沙龙活动现场图1

沙龙由学会秘书长雷云峰主持,承办单位常德市天城规划建筑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永贵、市科协代表及市园林局党组书记、局长徐芳明、市建筑勘测设计院副院长林凡、副院长张正先、市风景园林学会理事长、市园林局副局长谷业新等先后致词,对沙龙的举办表示祝贺。徐芳明局长在致词中对本次沙龙的举办给予了厚望和高度评价,认为此次沙龙举办得很好、很及时,指出当前我市风景园林行业面临机遇与挑战,勉励风景园林设计师要积极学习国内外先进经验,同时不忘初心,坚守职业操守,为我市园林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沙龙活动现图2

在主题报告交流上,市风景园林学会副理事长、市园林局总工刘华就我市现阶段的园林绿化规划、设计、施工、管理等多方面作了发言,并提出了我市风景园林的发展方向和存在的问题。接着由4家园林设计单位、3家高等院校代表带来了精彩的主题报告,4家设计单位代表在报告中介绍了各自园林设计队伍的情况,并展示了近几年来各设计院代表性的园林设计成果。3家高等院校代表则主要介绍了各自园林专业学科的建设和人才培养情况。主题报告后大家对一些园林专业热点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现场气氛热烈。

通过举办此次沙龙,加强了我市园林设计、园林教学、园林施工与管理人员之间的了解与交流,大家在一些重要的园林设计与建设方向性问题上达成了共识,有利于促进我市在“城市双修”背景下的风景园林设计与建设,将推动我市风景园林工作再上新台阶。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IFLA   中国建筑学会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   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   中国园林
主办:中国风景园林学会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718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