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会工作> 学会活动

2017中国“风景园林月(河南)主题报告会成功举行

日期:2017-04-24  来源:  作者:
       423日下午, 2017中国“风景园林月”(河南)主题报告会在河南科技学院行政楼三楼多功能报告厅成功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国风景园林学会主办,河南科技学院承办,河南省风景园林学会协办。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副理事长、北京林业大学园林学院副院长王向荣教授,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风景园林研究分院副院长王忠杰高级工程师,中国风景园林学会业务部副主任付彦荣,河南省风景园林学会副理事长、省城乡规划设计院刘锐,河南科技学院副校长何松林出席了报告会,园艺园林学院党政领导、师生代表3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园艺园林学院院长刘会超主持。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业务部副主任付彦荣在开幕式中致辞,介绍了“风景园林月”历年开展情况及活动形式等,指出希望通过在高校举办“风景园林月”活动来进一步推动风景园林专业人才的培养。

    王向荣教授作了题为《城市内外的自然系统》的报告,从城市自然系统的演变出发,以苏州、杭州、无锡、宁波等城市的发展为例,深入探讨了城市与自然从相互融合到相互剥离的原因,提出修复、重建、改善等系列方法,倡导城市发展应以实现人工与自然协调、生态系统稳定为目标,从大自然中提取元素,在大自然上建造自然,实现和谐宜居。王忠杰院长题为《新型城镇化背景下风景园林专业的探索与思考》的报告,从新型城镇化大背景出发,全面系统地介绍了国家相关的政策与文件,重点诠释了“城市双修”、“海绵城市”、“特色小镇”、“魅力乡村公园”等最新的理念与城市实践,提出风景园林专业应全面融合地理学、城乡规划学、生态学等。最后,在报告会提问环节,王向荣教授、王忠杰院长与现场师生就有关内容进行了交流讨论。

王向荣教授作报告

王忠杰院长作报告

    本次报告会在河南科技学院师生中引起了较大反响,引发了学生对专业学习的新思考,对其学习与职业规划具有重要的促进与指导作用。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IFLA   中国建筑学会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   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   中国园林
主办:中国风景园林学会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718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