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会工作> 学会活动

2017年中国风景园林规划设计大会在南宁召开

日期:2017-05-12  来源:中国风景园林规划设计供稿  作者:

    2017年中国风景园林规划设计大会于510日~512日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风景园林学会规划设计分会和广西风景园林学共同主办,并得到了广西壮族自治区、南京市领导和同行的大力支持。

    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中央城市工作会议以来,党中央和国务院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提出了一系列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新理念、新战略、新思路,为推进城市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了理论指导和行动指南,生态文明建设已成为城市发展必不可少的坚实基础。以绿色为基调的生态文明思想,体现为以人为本、人与自然和谐为核心的生态理念和以绿色为导向的生态发展观。在这样的大背景下,2017年中国风景园林学会规划设计大会的主题确定为“生态?宜居?绿色”,符合国家生态文明发展的大方向,与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办会宗旨一致。


    511日上午,本届会议开幕式成功召开,共计149家单位、约600余人参会。开幕式由中国风景园林规划设计分会理事长、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风景园林和景观研究分院院长贾建中主持,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重,国务院参事、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副理事长刘秀晨,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副理事长郑淑玲,分会副理事长、理事,广西壮族自治区和南京市建设、园林方面规划设计技术人员及相关领导共同出席会议。


    广西壮族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封宁对远道而来的专家及领导表示欢迎,同时介绍了广西壮族自治区城市建设的基本情况,并分享南宁市作为首批国家生态园林城市的成功经验。


    南宁市林业和园林局局长蓝岚对第十二届中国(南宁)国际园林博览会的工作进行简要介绍,希望能够与更多的风景园林同行加强合作与交流,共同将南宁市城市建设做得更好。


    广西风景园林学会理事长张高介绍本次会议筹备工作,希望大家共同把分会建设好,为行业的发展多做贡献。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重代表学会讲话,充分肯定本次会议的筹备组织工作并对广西壮族自治区建设厅及南宁市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希望与会的设计师和各位嘉宾能够广泛交流、虚心学习、各抒己见、深入探讨,通过规划设计大会,推动和引领风景园林规划设计行业的全面发展。最后预祝本次大会圆满成功。







    开幕式结束后,会议由10位知名风景园林专家作大会主旨报告。本次大会设城市园林规划、城市生态修复、美丽乡村与植物规划、公园绿地设计等4个分论坛。更多精彩项目介绍将陆续推送,敬请关注。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IFLA   中国建筑学会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   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   中国园林
主办:中国风景园林学会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718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