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植物养护> 园林植物

鹤望兰的繁殖方法

日期:2017-03-27  来源:互联网  作者:

    鹤望兰的分株繁殖方法

    分株繁殖通常在46月进行为好。繁殖时挑选生长根蘖芽在56株以上,并且没有病虫害的健壮成年植株。可以用保留母株法或者不保留母株法。

    分株栽种在通风好、营养好的微酸性沙壤土中,或者栽入专门的栽培基质中,同时需要注意栽植不宜过深。叶丛的根颈一定要露出地面,不过肉质根则不可以露出地面。栽后要立刻浇透水,然后用遮阳网保护几天,等到苗开始萌发新叶后,这时才可以转入正常管理。

    鹤望兰的播种繁殖方法

    鹤望兰的种子坚硬黑似碗豆,种尖有橙红色绒毛。需要将其浸水45天,水温为15℃。待其充分吸收水分之后播种在瓦盆之中或硬塑盘中,基质温度在1822℃为宜。盛器用玻璃覆盖,避免鼠害。喷水进行保温, 20天左右便可出苗,要遮荫。

    等到幼苗长到57厘米时,就可以将其移植到泥盆内了。用4份园田土、3份兰花泥,2份沙土,以及1份山泥混合为好。一定要给幼苗浇透水,7月后每半个月施淡豆饼或者1%营养液帮助其生长,此外也可施用磷酸二氢钾复合肥1250液。9月开始控水,避免过湿。生长过程中都要避免阳光直射以及过分干旱。当年能出叶4-5片,高度约为20厘米。每年翻盆加土,长出1214片叶时,由苗期转为花期。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IFLA   中国建筑学会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   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   中国园林
主办:中国风景园林学会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718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