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植物养护> 园林植物

鹤望兰冬夏两季怎么养护

日期:2017-03-27  来源:互联网  作者:

    鹤望兰的光照要求

    夏季:白天或晚上结合照明让鹤望兰接受灯光照射,每平方米配一盏100瓦的白炽灯就可以,灯泡最好悬挂在植株正上方50厘米处。虽然鹤望兰喜欢强光,但这样的光照条件基本上就可以满足它的要求了。情况允许的话,也可以在早上太阳升起的时候把鹤望兰转移到室外,让它接受照在手上不觉得很热的直射日光,有利于植株的生长。

    冬季:鹤望兰喜光,不过要切忌强光直射,除夏天之外,要给鹤望兰充足的光照,如果光照不足的话,植株生长就会细弱、开花不良甚至不开花。

    鹤望兰的温度要求

    夏季:通常来说,夏天地下室的环境温度大致可以保持在15~25℃之间,这样的温度条件可以保证鹤望兰在夏天能够继续迅速生长。如果室外太热的话,就需要关门保温,否则栽培地点的环境温度突然变得很高,植株的生长速度就会受到很大影响。

    如果夏天最高气温已经达到了25℃时,有条件的话,可以将鹤望兰转移到有室灯的地下室进行管理。最好把鹤望兰连盆直接放到地面上,更凉快些,浇水也更方便些。

    冬季:鹤望兰不耐寒,如果生长在北方,那么10月中旬就需要将鹤望兰移入室内了,将其放在阳光充足的地方,室温需要保持在10℃以,这样就可以安全越冬了。

    鹤望兰的水肥要求

    夏季:因为地下室空气不大流通,所以需要控制浇水数量,防止根系腐烂。每隔一周追施一次无机盐制成的全素花卉片肥配成的稀薄肥水。这时使用无机肥料更合适,不但见效快,还比较干净。等天气转凉,最高气温低于25℃时,让它逐渐接受更多的直射日光。这些“低温越夏”鹤望兰,和在正常条件下越夏的鹤望兰相比,不仅叶片明显增多,而且叶柄还会更为粗壮。

    冬季:鹤望兰怕旱、忌涝,在水分管理方面要适量,浇水应随季节、植株生长情况以及土壤的实际干湿程度而定。通常来说,平时浇水时需要见干见湿,夏季需要充足,而到了深秋之后,就需要减少浇水量了,冬季时要控制浇水,以此来保持盆土偏干为宜。

    鹤望兰较喜肥,生育期间需要每隔半月施一次稀薄饼肥水,等到其形成花莛至盛花期,这时可以在肥液中加0.5%的过磷酸钙,能够让花开得更鲜艳。如果是水质偏碱的地区,在浇水或施肥时顺便加入0.2%硫酸亚铁溶液就可以了,每月一次,防止土壤碱化,10月中旬之后停止施肥。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IFLA   中国建筑学会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   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   中国园林
主办:中国风景园林学会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718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