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风景名胜> 公园景区

北京大杨山风景名胜区

日期:2016-11-02  来源:  作者:

  大杨山风景名胜区位于京郊昌平县东北部兴寿镇境内,距市区50余公里,总面积8千亩,以巨型花岗石为主体结构,海拔高度861米,年降雨量600-800毫米,山腰有一块以万人楼之称二百多米长的巨石,就象仰首挺立的巨龙。这里山势陡峭,森林茂盛,幽静典雅,景色优美,气候宜人,真可谓:京郊山水谁风骚,杨山美景独昂首,人称“京北世外桃园”。景区内有辽代古寺庙8处、现存古塔十几座。山上有一个古井和神塔泉、长寿泉,泉水清澈甘甜,常年不断。

  这里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适宜野生植物生长,赋予了自然财富。自然形成了森林公园。景区森林覆盖率90%以上,三季有花,四季长青,有上百种古树名木,如白皮松、油松、古柏、龙须柳等。每到阳春满山遍野的桃花、杜鹃花争齐斗艳,随着春风送来缕缕芳香。盛夏的大杨山,乃春秋般的凉爽,金秋时节,各种果品供游人采摘,特别是驰名中外的板粟、核桃是这里的特产。有满山的野菜,如木露芽、山韭菜、香椿、河芹菜、进驻黄花、蘑菇,最令人往的是海参拔861米山顶上的蕨菜,还有随手可摘的山核桃和野生弥猴桃,虎杖等上百种中草药材更是少见。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IFLA   中国建筑学会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   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   中国园林
主办:中国风景园林学会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718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