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英国园林> 世界园林

英国自然主义花园

日期:2014-02-13  来源:  作者:

  19世纪晚期至20世纪早期,一种以自然主义风格为主题的花园开始在英国流行起来,同时也掀起了一股浪漫主义风潮。最初,这类花园的建造形式较为传统:一座座小屋被修剪整齐的植物包围着、高大的绿篱或石墙竖立在绿油油的草坪上、各式各样的植物点缀其中。随着时间的推移,曲折的园路、弧形景观造型也被加入进来。 

    此后,皇宫里也出现了此类花园。由于维多利亚女王对鲜花颇为喜爱,威廉·罗宾森、格罗德·捷克、威塔塞克维尔·威斯特等英国著名的园林设计师,便对自然主义花园风格进行了改进。他们在园中最显著的区域加入了草本花卉、灌木丛、草坪、葡萄藤等植物元素,以创造出四季分明的亮丽景观。 

    今天,英国自然主义花园在欧洲已十分常见,如位于苏格兰的斯锐乌城堡、位于法国吉乌尼的克劳德·莫奈特的印象主义私人花园等。在美国,这类花园也深受人们的喜爱,其中最为著名的是汉特斯维尔麦迪逊国家植物园,以及位于伯明翰市的爱拉·米歇尔和苏珊·莱博德的私家花园。这类花园的占地面积都很大,其创作风格主要受英国园林建筑模式的影响。在一片深绿色的草坪上,有一条用碎石子铺成的小路,路旁不时点缀着一丛丛艳丽的鲜花,而远处则是用常绿灌木或巨石制作篱笆。在花园里,你既可以坐在传统风格的水池旁休憩,也可以于古典建筑中徘徊,偶尔还能在葡萄架下品尝到鲜美的果实。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IFLA   中国建筑学会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   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   中国园林
主办:中国风景园林学会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718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