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古树名木> 园林植物

湖南宜章:发现国家濒危植物长柄双花木群

日期:2016-05-23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李秉钧 刘从武 谭建兵

    近日,在郴州宜章县国有骑田林场畔泥湖林区,林业科技人员发现了国家二级保护濒危植物——长柄双花木,数量有近1000株,十分罕见。

    这次在海拔800多米的畔泥湖森林资源调查中,宜章林业科技人员意外发现带条状分布的成片长柄双花木。长柄双花木由于其叶柄细长,花序柄亦细长,花是2朵并生,故称长柄双花木。19999月被列为国家重点二级保护植物,属濒危植物。

    据林业科技人员介绍,长柄双花木主要产于中国南岭山地海拔6301300米处,每当金秋时节,树叶变红,点缀于青翠的常绿阔叶林间,景色十分秀丽。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IFLA   中国建筑学会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   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   中国园林
主办:中国风景园林学会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718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