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附属绿化> 园林百科

切花园的设计与营建

日期:2016-05-11  来源:《园林》  作者:
     如同孩子一到糖果铺就不肯离去,若你有一个自己的切花园,也会在里面拿把剪子转悠好半天,剪回心爱的花朵,插于花瓶中,在家中一年四季欣赏到自然美景。

    建立切花园,春季和秋季是最主要的。而秋季因切花植物茎干长,花期长,更适于建切花园。秋季的每个月应至少有一至两种插瓶主花,如9月为清雅的波菊Boltonia asteroides和绚烂的大丽花10月为早菊;11月是菊花与向日葵。

    所有的切花植物都应有相当长的茎干,至少要有30厘米长以用于插瓶。秋季切花园的主色调与春季和夏季不同,有着独特的风格,深浅不同的橙色、棕红色、奶白色、酒红色等等,这些正是秋天的色彩,切花园把大自然的色彩带到了室内。插瓶时间可达两周以上。

    切花园给你带来的是劳动收获的喜悦;是你将居住环境户内外的四季美景融为一体的享受。

    介绍十种优美的夏秋季切花园材料。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IFLA   中国建筑学会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   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   中国园林
主办:中国风景园林学会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718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