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其他国家园林> 世界园林

美国的州立公园

日期:2016-05-03  来源:《园林》  作者:陈新

    美国作为世界上最重要的发达国家,幅员辽阔,地貌多姿多彩,气象万千,是集森林、湿地.湖泊、河流、草原、沙漠、高山、火山、峡谷,冰雪、海洋与一体的国家。

    美国的国家公园和州立公园分工明确,国家公园以保护国家自然文化遗产,并在保护的前提下提供全体国民观光机会为目的;而州立公园则主要是为当地居民提供休闲度假场所,允许建设较多的旅游服务设施。州立公国体系的建立既缓解了美国国家公园面临的巨大旅游压力,又满足了地方政府发展旅游,增加财政收入的需要。美固的州立公园数量很多,全国共有5干多个,仅宾夕法尼亚州就有一百多个。州立公园面积很大,动辄数百,数千公顷,大的甚至数万公顷。州立公园距人们的居住地多半较近,即使是居住在较偏僻处的本州居民,驾车至多23个小时也就到了。因此,州立公园是姜国绿地系统中重要的组成部分。


    2006年的春末夏初,我们游览了美国东部的几个州立公园,公园内数百、数干公顷的森林保护良好,呈现出相当原始的自然状态。穿行于林间小径,到处是参天古木,缠绕长藤、奇花异卉、朽木野菇、苔藓蕨草。河流、湖泊、溪水,静中有动、动中有静,清澈无比,蓝天白云,空气格外清新。水里戏嬉的野鸭,林间飞翔的小鸟,草丛中跳来蹦去的松鼠,野兔,对游人毫不畏惧。



    每逢周末休假日,男女老少合家开车前来,散步、赏景、休憩、骑车、骑马、跑步、划船.游泳、垂钓。州立公园内具备便捷的交通道路与位置合适的停车场;提供周全热忱的咨询服务,简朴实用的就餐用厕设施,以及医疗救护、保安警卫,电话通讯等。国内建筑设施少而质朴,与自然环境非常协调。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IFLA   中国建筑学会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   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   中国园林
主办:中国风景园林学会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718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