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英国园林> 世界园林

丘吉尔庄园

日期:2014-02-10  来源:  作者:

丘吉尔庄园建于1705年,由英国议会拨款修建,当时安妮女王赐予马尔伯罗一世公爵约翰·丘吉尔(他是温斯顿·丘吉尔的祖先),以表彰他在1704年8月击败法军的赫赫战绩。
以布兰姆宫为轴心的庞大宫殿式建筑群是丘吉尔庄园的中心。在这个藏着大量珍贵油画、雕塑的富丽堂皇的宫殿之外,是草场、湖泊和典型的英国庄园,尽管庄园后期加入了很多人工的景色,却仍然是一派优雅的英国下午茶风格。

历史沿介

丘吉尔庄园位于牛津郡伍德斯托克镇附近的丘吉尔庄园,从牛津坐公交专线过去只要半个小时左右。英前首相温斯顿·丘吉尔于1874年诞生于此,死后葬于附近的布雷顿教堂。

丘吉尔庄园建于1705年,当时安妮女王将牛津附近数百公顷的皇家猎场赐予了马尔伯罗一世公爵约翰·丘吉尔(温斯顿·丘吉尔的祖先),以表彰他在1704年8月击败法军的赫赫战绩。在丘吉尔庄园东门上立有碑文:在慷慨的君主幸运之光照耀下,这所房屋建给约翰马德罗公爵及其夫人萨拉,由温布勒先生在1705年到1722年建成。伍德斯托克的王室荣誉称号及该建筑物均由女王陛下安妮赐给,并经议会所确认。安妮女王当时还表示,英国能在战场上打败法国,在建筑方面也应高出法国一筹。

当马德罗公爵继续为他的女王不断带来好消息的时候,其敌对势力则想方设法破坏女王对他的厚爱。结果,批准给他建造庄园的资金没有到位。在1712年,建造庄园的所有工作被迫停止。女王安妮逝世后,马德罗公爵和夫人用自己的钱来完成这个庄园的修建工作。这座庄园工程浩大,总共花了17年才全部竣工,结果反倒是这位公爵在有生之年未能看到宫殿的全貌。而这时距离前首相温斯顿·丘吉尔的诞辰之日还有169年。

丘吉尔庄园 - 庄园简介


丘吉尔庄园丘吉尔庄园巨大的拱门之外,是一片开阔的碧绿草坪和一方无限高远的湛蓝天空。草坡起伏着向两边延伸,中间一条宽阔整洁的甬道,通向前面的金色宫殿。草坪上,湖岸边,殿堂下,阳光明媚,游人笑语不断。

丘吉尔庄园是英国最大的私人宅院,丘吉尔庄园的中心建筑是布兰姆宫(以此纪念布兰姆战役),宫内装饰富丽堂皇,保存着大量油画、雕塑、挂毯和许多精美家具。宏伟的大厅中是詹姆斯·桑希尔于1716年绘制的天花板:按照战争的顺序展开,展现了马德罗的胜利。长长的图书馆最初被设计为画廊,这个55米长的房间显示了一些宫殿内最好的装饰。室内放有女王安妮、国王威廉姆尔伯勒马德罗二世和第一任公爵马德罗的全身雕像。餐厅中,桌子与银色的镀金明顿餐具摆放在一起。大理石门上面,饰有公爵作为罗马帝国王子时的有两个头的鹰章。

这座充满田园气息的大庄园,号称比英国皇宫还美,花了整整17年才全部完成,不少英国人喜欢拿它跟欧洲第一大的凡尔赛宫相比。沿着湖岸柔软起伏的草坡慢慢地踱到另一边去,怕是一个下午都踱不完呢。草坡上星星点点地开着小花,湖水平如镜,映着蓝天与睡莲的倒影;偶有水鸟掠过,或者渔夫起竿,都不曾惊扰它半点儿,反而更显其静谧。

这座庄园目前仍然属于丘吉尔家族,有贝尼尼(1598-1680,著名意大利雕塑家)的水神喷泉,詹姆斯爵士(1675-1734,英国著名画家)的天顶画,范布勒爵士(1664-1726,英国建筑大师)的巨大几何形花坛,前朝赏赐的昂贵的波斯地毯及奢侈的银质和瓷器餐具等等,因此整个庄园仍然保持着非常私密的家园氛围。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IFLA   中国建筑学会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   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   中国园林
主办:中国风景园林学会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718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