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其他国家园林> 世界园林

世界著名植物园之旅_美国国家植物园

日期:2016-04-01  来源:《园林》  作者:时建设

    美国国家植物园紧邻美国国会大厦,面积14公顷,建于1820年,是北姜最古老的植物园之一。该地区年降雨量1036毫米,最高气温41℃,最低气温-26℃。1934年以来地一个直由国会建筑管理办公室管理,游客都可免费参观。


    美国国家植物园内收集了13000多种(含品种)、26000多株植物。植物园主题是对维持地球生物多样性生态系统和丰富人类生活起重要作用的植物进行科普宣传。植物园展示区包括Bartholdi园和展览温室两部分。Barnthold1932年才建成,是美国国家植物园管理办公室所在地。该园是以园区入口的历史喷泉雕塑家FredericAuguste Bartholdi名字命名的。公园花坛设计是规则的几何形,后虽经重新设计,但始终都反映出美国观赏园艺和植物引种的最新潮流,现在也是家庭园艺的示范区。


    美国国家植物园最早的温室建于1842年,现有的展览温室建于1931年,1997年进行了大规模的建筑和设施改造,但整体外貌仍保持原有风格,2001年重新开放。根据不同植物的特点,展区分为沙生植物展室、热带兰花展室、药用植物展室、热带丛林展室、蕨类植物展室、植物开发展室等。为了保证植物展出的需要,植物国有34间分隔、16种人工控制气候的8000平方米的现代化生产温室。尽管所有植物都是在温室改造后重新栽种的,但经过5年的生长,植物已经繁茂葱绿,尤其是所展示的正在开花的巨魔芋,这种植物在园艺界享有“尖端”称号,其园艺水平由此可见。植物国内植物开发展室展出了屋顶花园建造工艺和植物配置的样板及说明,这也给我们很好的启示。屋顶花园是近年来园林绿化发展的新万向,有专业的引导和宣传可能更有利于新园艺的推广。


    科普课堂是温室建筑的一部分,内部以植物为主题,布置非常精美。展品有精致的仿真植物,也有罕见的植物标本,如复椰子的种子,还有互动的游戏。

    美国国家植物园有今天的面貌自然离不开几位总统的厚爱。因为在政府部门所在地建一个国家植物园曾是第一届总统华盛顿、第三届总统杰斐逊和第四届总统麦迪逊的共同愿望。即使今天,美国国家植物园也仍在不断扩建,紧邻展览温室的the National Garden,占地1.2公顷,包括环境教育中心,月季园、第一夫人水园和英美植物区。总投资1000万美元,全部来自私人捐赠,200110月开工建设,预计2006年建成。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IFLA   中国建筑学会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   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   中国园林
主办:中国风景园林学会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718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