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法国园林> 世界园林

维兰德里庄园

日期:2014-02-10  来源:  作者:

维兰德里庄园:始建于1532年,园主为当时的财政部长勒布雷东(Jean Le Breton),曾任法国驻意大利大使,回国后在旧城堡基础上修建了维兰德里庄园。18世纪时,被改建成英国风景式园林,1906年由卡尔瓦洛(Joachim Carvallo,1869年~?)按照法国文艺复兴时期园林特点重新仿造,使其与古城堡珠联璧合。
维兰德里庄园位于临近谢尔河合流处的山坡上。城堡庄园的北面有一段东西约150米长的水壕沟,分割园内外。从南到北,花园地势处理成三层台地,以石台阶联系。从整体上看,城堡庄园布局集中,结构紧凑,从花园中可以欣赏到四周的景象。东面是建在山坡上的观景台,比花园高出50米,绿阴满台,形成一个制高点;西面是村庄,古老的教堂与府邸呼应,构成中世纪环境;北面有家禽场,高墙抵御着吹向菜园的寒风;南面的山坡上有大片果园,成为庄园向田野的过渡。
维兰德里庄园在整体布局、府邸与花园的结合方式,尤其是喷泉、建筑小品、花架和黄杨花坛中的花卉、香料植物等处理手法,受意大利园林的影响较大。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IFLA   中国建筑学会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   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   中国园林
主办:中国风景园林学会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718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