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法国园林> 世界园林

谢农索城堡花园

日期:2014-02-10  来源:  作者:

谢农索城堡是法国最美丽的城堡建筑之一,其主体建筑采用廊桥形式,跨越谢尔河(Le cher)两岸,上下天光,风景独秀。城堡最早是由伯耶(Thomas Bohier)在弗朗索瓦一世时建造的,亨利二世(Henri Ⅱ,1547年--1559年在位)将它送给狄安娜.波瓦狄埃(Di-ane de Poitiers,1499年--1566年)。国王死后,王太后卡特琳娜·美第奇(Catherine de Medici,1519年--1589年)以肖蒙府邸做交换,换回了谢农索城堡。王太后聘请建筑师德劳姆(Philibert del‘orme,1500年--1570年)建造了美丽的廊桥式城堡。
王太后有两处花园,分别在城堡前庭的西面和谢尔河的南岸。前者为一个简洁的花坛,中央是圆形水池,带有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的特点。谢农索城堡花园有着很浓的法国味,表现在水体的运用上。水渠包围着府邸前庭、花坛、跨河廊桥,给人一种亲近的环境气息。近处的花园、周围的林园、清澈欢快的流水,形成一个和谐的天地。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IFLA   中国建筑学会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   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   中国园林
主办:中国风景园林学会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71860号-1